大學校園

茶陶文創成果展師生共同參與 收藏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2018-05-22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分享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老師王龍德暨駐校藝術家李幸龍、呂嘉靖、卓銘順帶領企管系陶藝組畢業及在校同學舉辦2018茶陶文創成果展,計有畢業同學19人在校同學18人,將所學成果即日起在光宇藝術中心展出至6月20日,同時在25日上午舉辦茶會,歡迎師生前往觀賞。

王龍德老師指出,2018茶陶文創成果展,主要以畢業生成果展為主,同時也讓在校生與學長學能夠多學一併參展,而老師暨駐校藝術家也共同參展,讓作品更為豐富。


描述: C:\Users\user\Desktop\元培企管系陶藝組林冠瑩的磚情作品.jpg
元培企管系陶藝組林冠瑩的磚情作品

王龍德老師表示,畢業同學在二年中所學,每位同學都有其創作及設計概念,有些同學以生活陶為創作概念、有些同學則以自己家鄉的在地產業概念設計、也有同學依自己所愛等設計。不管用何種方式都可以看出同學們有自己的創新概念在作品中。

其中王金祥、楊玉玲夫婦,他們所用都是以其雕刻理念在陶瓷中發揮,王金祥將佛像「行動智慧」的表現,仍有保留木頭的顏色,而楊玉玲的餐桌也是一樣有木頭的感覺。林冠瑩所做的「磚情」以居住彰化花壇鄉,磚窯是該鄉的產業,即以磚的表現呈現在陶藝作品中。陳雅伶的設計概念即是以他喜愛貓中發現,即做貓造型的燈。另外有位王國華則以僧侶所穿著鞋以「看破」設計。


描述: C:\Users\user\Desktop\元培企管系陶藝組王金祥同學的行動智慧佛像以陶藝完成.jpg
元培企管系陶藝組王金祥同學的行動智慧佛像以陶藝完成

王龍德老師的作品以「心窗」系列呈現,人與藝術作品的對話,作品中的亂七八槽即是外面的環境造成,而經心靈對話有條理井然之感。

王龍德老師希望同學在學習中有創作及設計概念,作品才有所特色,陶藝除了藝術外且要有技法創作,且作品在開窯後才知作品成功與否。此次成果展在25日上午舉辦茶會,將有茶席享宴。


描述: C:\Users\user\Desktop\元培陶藝老師王龍德的心窗系列作品.jpg
元培陶藝老師王龍德的心窗系列作品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