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排行

2018全球年輕大學,臺灣入榜11校歷年最多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8-06-27    國立陽明大學 , 國立東華大學 , 國立中山大學 , 元智大學 ,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 國立臺北大學 , 長庚大學 , 逢甲大學 , 亞洲大學 , 義守大學

  分享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6月公布了「2018全球年輕大學排名」,臺灣今年入榜11所,為歷年最多,入榜數為亞洲之冠。

此排行榜主要以校齡50年以下的大學為研究目標,依據學院的研究引用、教學表現、師生比例及國際形象等13項指標,在全球48個國家中,選出排名前250所的年輕大學。

年輕大學少了傳統的束縛,多了創新精神與開放風氣,辦學成效不輸百年老店,有志出國留學的同學可以作為參考。

臺灣入榜11所年輕大學



今年,臺灣有11所入榜的年輕大學,為歷年最多的一次,雖然名次不如以往,稍有下跌,但辦學成效仍受到國際肯定。

其中以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排名最佳,從去年的59名上升至57名,是臺灣入榜大學之首。國立陽明大學維持排名在101-150,其他排名在151-200間的有長庚大學國立中山大學,而 亞洲大學逢甲大學國立中正大學元智大學落在201-250間,排名與去年相比均下滑。另外, 國立東華大學義守大學國立臺北大學今年首次入榜,排名在201到250名間。

全球年輕大學TOP10



今年,由香港科技大學榮登榜首,擊敗已連續3年居冠的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而巴黎文理研究大學和美國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翰分校今年都是第一次進入前10名。

本次入榜最多的國家為英國的31所大學,台灣入榜11所大學,與義大利、德國並列第5名,亞洲方面日本入榜9所大學、南韓7所大學、香港3所大學、中國2所大學。


★資料來源: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2018全球年輕大學排行」



【小編提醒】
排行榜的名次只是一個參考值,並非一成不變。且各種排行評比條件不一,也不能代表大學的唯一評價。不過,當同學在眾多大學中難以抉擇時,排行榜有時不失為選擇時的參考指引。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