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考情

【圖解】108「身心障礙甄試」個人報名系統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8-12-02    身心障礙甄試

  分享

想參加108學年度「身心障礙甄試」的考生請注意,12月5日起開始報名,到12月18日截止。若未參加學校團體報名的考生,也可直接上網個別報名。在系統開放期間,請至「身障甄試委員會」點選左側的「報名系統登入」,即可開始報名了。

請注意,報名系統不支援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喔,現在就跟著大學問的圖解說明,打開電腦逐步完成報名手續吧。

步驟1:登入系統

輸入「身分證號碼」及「出生年月日」,以及「驗證碼」後,點選「登入系統」。之後詳閱「網路報名同意書」,點選「我同意」後,即可進入報名系統。

步驟2:登錄資料

【1.填寫學制群組】
個人報名的考生,請在報名方式處點選「個人」,再輸入欲報考的「障礙類別」和「學制類群」、「試場需求」、是否加考術科,以及考區選擇和姓名性別,完成後點選「儲存並到下一步」。


注意:
(1)持有新制身心障礙證明的考生,若無法確認報考的障礙類別,請參閱「身心障礙鑑定及需求評估新制及舊制對照」(教育部函)
(2)綜合高中部應屆畢業生若報考四技二專組,須繳交修習專門學程科目25學分以上的證明。


【2.填寫基本資料】
接著填寫考生各項基本資料,包括家長及聯絡方式、學歷等,完成後點選「儲存並到下一步」。


注意:
(1)「地址」及「聯絡電話」請務必詳細填妥,以便寄發錄取通知郵件及各項事項聯繫。
(2)應屆畢業生畢業年月為108年6月。已畢業生請依畢業證書所載年月填寫。


【3.填寫考生需求】
考生可於此處依需求類別和需求項目勾選,也可點選「新增一筆需求」來新增。填寫完畢後會於下方列出需求列表,可於此處直接刪減。需求確認完畢後,請點選「儲存並列印資料初稿」。若無任何需求的考生,請直接點選「儲存並列印資料初稿」。


注意:
(1)由於部分障礙別已有固定服務項目,請參考:各障礙別需求彙整表(簡章附錄九P.267)。勿再重複提出申請。
(2)考生申請的特殊服務需求或輔具會經委員會審查通過後,才提供服務,並會載明於准考證上。

步驟3:核對後送出

1.報名資料填寫完成後,請務必核對「報名資料初稿」,確認內容是否有誤。若有錯誤,請點選左方的「修改報名資料」重新修改。


2. 若確認報名資料無誤,請點選左方的「確認報名資料」,輸入考生的身分證字號,並點選「確認報名資料」即可完成報名。


注意:確認送出後則無法再修改報名資料。

步驟4:列印繳費單

點選左側的「列印繳費單」,等候「繳款帳號條碼」出現後,再進行列印,並依據繳費單說明方式完成繳費。繳費方式有三:自動櫃員機(ATM)轉帳;至第一銀行各分行櫃檯現金繳費;至其他金融機構、郵局、農漁會臨櫃跨行匯款(或ATM轉帳)。可任選其一。繳費收據正本請黏貼於報名表背面,並自行影印一份留存。

步驟5:列印報名表和信封

點選左側的「列印報名表」,待「報名費繳款帳號條碼」出現後,再將進行列印。報名表上的「考生及法定監護人簽名」處請務必簽名,報名表處須黏貼下列資料:
(1)中華民國身分證正面影本。
(2)身心障礙證明(手冊)正反面影本(如為鑑輔會證明影本請裝訂於報名表之後)。
(3)最近三個月內 2 吋脫帽半身正面相片一張(相片背面請書寫姓名及報考類群組別)。
(4)個別報名考生請將繳費收據正本黏貼於報名表背面。
(5)低(中低)收入戶考生請將低(中低)收入戶證明(證明文件無身分證統一編號者,應另附戶口名簿影本或戶籍謄本)裝訂於報名表後。


2.接著點選左側的「列印報名信封」,將信封封面列印出來,並請黏貼於B4規格以上的信封袋上,再次確認報名應繳資料確實裝入袋內。(報名應繳資料請參考:【108身障甄試】12/5-12/18報名繳費

步驟6:查詢繳費收件

繳費完畢後,請於繳費隔日登入報名系統,點選左側的「查詢繳費、收件情形」查詢是否繳費成功。報名資料寄出後,則請於107年12月22日後至報名系統同樣點選左側的「查詢繳費、收件情形」查詢收件情形。


★資料來源:108學年度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招生網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