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校園

【2018奧林匹亞】數理學科競賽表現優異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8-12-15    高中化學 , 高中地球科學 , 高中生物 , 高中物理 , 高中數學 , 高中自然

  分享

今年我國參加亞太數學、亞洲物理、國際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及資訊奧林匹亞競賽,除國際資訊按往例無國際排名外,國際物理及國際化學、國際生物及國際地球科學近3年國際平均排名均在前5名。其中,由伊朗主辦的第29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在68個參賽國、計269名學生中,我國4名代表參賽學生,勇奪4金,國際排名第一;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國唯一一位參加國際賽的女學生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盧貞宇同學更榮獲個人世界排名第7名,該生亦於2015年及2016年分別獲得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及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金牌,表現優異!

金銀銅牌獲獎無數

今年我國計選派27位學生代表參加國際數學、物理、化學、生物、資訊及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分赴羅馬尼亞、葡萄牙、斯洛伐克、捷克、伊朗、日本及泰國參賽,共獲得14面金牌、10面銀牌及3面銅牌,參賽學生成績豐碩。

另外我國選派18位學生參加亞太數學及亞洲物理奧林匹亞競賽,共計榮獲5面金牌、3面銀牌、7面銅牌及3面榮譽獎。我國自1991年參加亞太數學起逐年參與各項國際數理學科競賽迄今,總計獲得362金、341銀、234銅及114面榮譽獎,顯示我國高中科學教育基礎紮實。


重視科學教育

國際間為促進科學教育的蓬勃發展,自1959年陸續舉辦各種中等學校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我國自1991年參加亞太數學奧林匹亞競賽以來,歷年代表參賽學生均獲優異成績,各科競賽培訓過程大致包括全國初賽、複賽及國手選訓營,藉由競賽辦理歷程,帶動我國中學生對於參與科學競賽之興趣,從而提升其科學興趣及素養。今年度(107)各科競賽初選階段總計有8,624名高中學生報名參加,再經由複選及選訓營階段共選訓計45名國手。今年度各項競賽,無論在國際排名及獲得獎牌數方面,均有優異表現。協助指導選手的教授與老師為我國科學教育培育優秀的新生代,並為科學基礎教育奠定良好的基礎。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