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校園

2017國際資訊奧林匹亞1金3銀,排名第5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7-09-22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 資訊工程系 , 高中 , 資訊學群

  分享



由左至右:鄭仲堯、王彥仁、吳聖福、蘇柏瑄。


我國參加2017年第29屆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在82個國家、304名參賽學生中,4名代表參賽的學生總計獲得1金、3銀。國際排名以獲獎牌數計算,我國與伊朗及俄羅斯並列第5名,表現優異!

1金3銀,成績亮眼

我國代表隊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十多位教授組成輔導團隊負責選、培訓工作。國內選拔過程分為初賽、複賽、選拔訓練營及決賽4階段,共有155名學生參加,經過4階段遴選過程,選出4名學生代表我國參賽。

大學問製表

資訊高手的年度盛會

國際資訊奧林匹亞(International Olympiad in Informatics,簡稱IOI)是為世界高中生舉辦的年度資訊科學競賽,賽程共有2天(隔天),參加的選手須在每天5小時的競賽時間內,利用電腦獨立解決3個題目,包括程式設計、解決演算法問題等,且比賽中禁止任何形式的交流或是查閱參考資料。國際資奧規定使用的程式語言包括Pascal、C/C ,但也可能因主辦國的規定而略有變動,會事先及早通知參賽國家。

教育部為獎勵學生的優異表現,訂有「參加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及國際科學展覽成績優良學生升學優待辦法」,於本項競賽獲得金、銀、銅牌獎者,除可保送大學院校各本學系或推薦入大學院校各學系外,亦可分別獲得教育部頒發新臺幣20萬元、10萬元與5萬元的獎學金。獲得榮譽獎者則可推薦入大學院校各本學系。

臺灣最佳成績3金

我國自1994年起參加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歷年均獲佳績,參賽至今總計榮獲19金46銀24銅。

大學問製表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