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排行

【泰晤士高等教育】2019教育學科排名,臺灣入榜6所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9-03-05    國立交通大學 ,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 國立中山大學 , 國立政治大學 ,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分享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簡稱THE)於2018年10月17日公布了「2019世界大學教育學科排名」,評選學校包括428所大學,比去年增加100所。臺灣今年入榜6所,共有3校擠進百大,分別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與國立中山大學。

除了公布世界大學教育學科的排名,還公布社會科學、商學、法律等三個學科排名,法律學科並無國內大學入榜,而其餘3項學科入榜情況,以教育學科排名表現最佳。教育學科入榜學校以臺灣師範大學表現最為亮眼,從去年第22名進步至今年第15名,在亞洲地區則僅次香港大學,排名第2。

臺灣入榜學校6

全球教育學科TOP10大學



在教育學科排名中,美國入榜學校佔比最重,有118所大學上榜。歐洲則有170所大學上榜,亞洲31所。加拿大和澳大利亞分別是19所和33所大學上榜。

在教育學科排名前十的榜單中,幾乎都是美國的學校,共有7所入前十榜單,其中史丹佛大學位居榜首。英國則有2所大學進入前十,分別為牛津大學與劍橋大學。而香港大學是亞洲唯一一所進入前十名、排名第4的大學。

評選指標

「2019年泰晤士報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使用與「全球大學排名」相同的13項績效指標,並已經過重新調整以適應各領域,權重計分會依各學科不同的特性而產生些微變化。

而於教育學科上,則突出了在教育科目、教師培訓和學術研究方面領先的大學,根據教學環境、研究數量與聲譽、研究影響力、國際展望、產業創新等5大面向進行評比,評選權重佔比如下:




★資料來源請見: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19 by subject: education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