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考情

【2019值得關注】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全校不分系 收藏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全校不分系   2019-03-04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分享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的全校不分系讓同學有一年時間可探索主修,大一結束時可選全校任一系做為主修,不比成績也沒有考試。

(圖: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全校不分系提供)

何謂全校不分系

即進入臺科大時並不屬於任一科系,在臺科大唸完大一後可自工程、電資、管理、設計、人文社會等五個學院中的13個系及全球發展工程學士學位學程(需經甄選),選擇1個主修系。換句話說,不分系的學生大一時在不分系,大二開始則在各主修系。目前除選擇設計系時要先取得該系大一所開授的5門課的學分外,要進入其餘12個系並無限制。

唸不分系有何好處

不分系的主要訴求有二:延後分流、多元學習。而延後分流絕對不是消極地把選擇專業再拖一年,而是經由不分系的積極輔導,讓學生在一年內瞭解自己、瞭解學校、瞭解學系,進而選擇一個真正符合自己個人特質的科系。
此外,在不分系中容易交到不同科系的朋友,可了解不同領域之想法,培養自己在跨領域團隊的合作精神,並有助於找到未來創業時的夥伴。

不分系學生如何選課

107學年度起,不分系學生可依自己意願選課,不受各系所預先排定必修課之限制,大二分流各系後,選課權限及選課單內容依主修規定。

不分系學生如何畢業

107學年度起,修滿主修系規定之畢業總學分,其中包含至少某一主修系所要求的全部課程以及校定共同必修(社會實踐、國文、英文、通識課程、體育)即可畢業。如英文程度優異的話,部份或全部英文課可申請免修或抵免。

簡單的說,不分系學生的畢業條件和主修系一般學生的畢業條件完全相同。例如,某全校不分系學生大二選擇進入電機系,則其畢業條件和一般電機系學生完全相同。


★2019值得關注的大學科系還有更多,請參考:2019十大值得關注的大學科系


(本文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