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2019值得關注】國立嘉義大學園藝學系 收藏

  國立嘉義大學園藝學系   2019-03-04    國立嘉義大學

  分享

國立嘉義大學園藝學系位於國內園藝產業重心的雲嘉南平原,具發展園藝產業的地理優勢。教學研究兼顧國際園藝產業發展,亦肩負雲嘉南平原地區產業研發之重責。並以培育園藝種苗產業、育種、園產品處理加工、生物技術、都市農業、有機農業、造園景觀及植栽維護之園藝人才為目標。

學生須參加校外實習並完成實務專題研究,取得統整性專業能力。鼓勵師生到業界實習或國外短期交換,以應未來農業發展與社會需求,達到學用合一的人才培育。本系有柑橘、鳳梨、紅龍果、菇類、洋桔梗、蘭花及造園景觀研究團隊,並與政府農政部門及研究機關和私人企業合作,提供雲嘉南地區之園藝事業技術,服務與輔導。本系產學合作績效名列全校之冠。

(圖:國立嘉義大學園藝學系提供)

蘭花生技跨領域

本系另發展國內首屈一指的蘭花生技特色學程,以培育蘭花產業需求的跨領域人才。在課程設計上,核心課程以經濟蘭花作物為標的,深化「蘭花生技人才培育」的縱深,培育能與產業鏈結並立即接軌的蘭花專業人才。專業師資整合花卉園藝與農業生技專業領域跨域師資,由「嘉義大學蘭花研發團隊」為核心種子師資,採業師協同教學模式,由各專業業界師資貢獻個人專長參與課程講授。課程設計力求兼顧理論與實務,務實達成提供蘭花產業蓬勃發展所需之專業國際人才需求與訓練目標。

「農業4.0」在農委會主導推動下,正邁入快速發展期,除培育蘭花產業專業人才外,因應未來園藝產業與智慧農業控制系統的整合,嘉義大學園藝學系也將規劃新課程,整合園藝科學與資訊科學、人工智慧等課程,培育新世代的蘭花專業人才。凡是對植物栽培與利用有興趣、自然科學能力佳、外語能力好、擅與人溝通協調者,皆為本系適性發展的人才,歡迎您加入我們的行列。


★2019值得關注的大學科系還有更多,請參考:2019十大值得關注的大學科系


(本文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