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2019值得關注】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環境資訊系 收藏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環境資訊系   2019-03-04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分享

海洋占地球表面積71%,蘊藏豐富資源,並且影響氣候與生態,與人類關係密切,與你我生活可說是息息相關。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為臺灣、兩岸及全球最具完整海洋特色且排名最前面之「國際的頂尖海洋高等學府」,為培育海洋科學、環境監測及資訊應用的科技人才,於1969年成立海洋環境資訊系,並以「海洋災害」、「海洋環境變遷與監測」與「海洋能源」三大特色為研究領域,培育學生兼具海洋科學知識,以及處理管理海洋資料的電腦程式設計與軟體使用的能力。

教授解說遙測儀器(圖: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環境資訊系提供)

認識海洋 保護海洋

海洋環境資訊系的發展重點項目包涵:
一、研究河口、近岸與外海大洋等環境問題。
二、瞭解海洋觀測儀器,培養海洋現場作業能力。
三、熟悉電腦軟體與程式設計,建立處理海洋資料能力。
四、發展海洋遙測及海洋地理資訊系統。
五、海洋環境污染因子之探討及監測。

海洋環境資訊系畢業同學分別於學術(中央研究院各研究所研究員、大專院校教師、工研院研究員、海洋科技研究中心技術員。)、產界(環境檢測、工程規劃、海上測量、電腦輔助設計、電腦維修、程式設計、網路工程等工程師)、公職(海洋事務委員會、中央氣象局、海巡署、環保署等公職人員)等各領域均有傑出的表現,歡迎關心全球環境變遷議題,對海洋現象或科學有好奇心、對海洋環境專業知識有興趣,處事態度積極進取,勇於追求新知的同學,加入行列。


★2019值得關注的大學科系還有更多,請參考:2019十大值得關注的大學科系


(本文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