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警考情

【交大╳國防理工】系統工程與科技學位學程 是什麼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9-03-13    國立交通大學 , 軍校正期班 , 國防大學

  分享

為了結合軍事與科技的力量,國立交通大學與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共同成立「系統工程與科技學士學位學程」,並於108學年度開始招生。高三同學們可以經由「軍校正期班」的入學管道申請,入學後採大一不分組的學習方式在國防大學上課,並享有交大的師資與課程規劃。畢業後取得交大與國防大的畢業證書,除了下部隊外,還能到軍民科技單位服務,就業有保障。

「大學問」(www.unews.com.tw)整理了「系統工程與科技學士學位學程」的專業課程特色,以及入學方式和未來職涯發展,供考生們參考。

軍事專業 六大領域

入學後,採大一不分組,大一下時同學可依上學期成績,從下列電機、資工、化材、機航、動力、環資等六大領域中擇一,大二時依選擇的領域專長繼續學習。

【電機電子工程】:與交大電機系、光電系、電工系師資合作規劃課程。


【資訊工程】:與交大資工系師資合作規劃課程。


【化學及材料工程】:與交大材料系、應化系師資合作規劃課程。


【機械及航太工程】:與交大機械系師資合作規劃課程。


【動力及系統工程】:與交大機械系師資合作規劃課程。


【環境資訊及工程】:與交大土木系師資合作規劃課程。

師資合作 規劃課程

六大領域課程由交大和國防理工共同規劃,合作開設專業課程,並統一教材難易度和評量方式。授課教師除了現有的交大師資外,也會有國防理工與交大合聘的教師。

畢業出路 職涯發展

【學位證書】:畢業後,可取得交大的畢業證書,以及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軍事結業證書


【職涯發展】:若為軍費生,可投身國防單位;若為中研院或台船的代訓生,則可進入軍民科技單位。

入學管道 軍校正期班

同學在申請時,可選擇為軍費生、代訓生、自費生。不管是哪一種身分管道,皆須通過體格檢查和智力測驗、參加學測考試,最後通過口試或面試才能錄取。



★什麼是「軍校正期班」?請參考:3分鐘看懂軍校入學
★「軍校正期班」怎麼報名?請參考:【108軍校正期班】3/4-3/25報名,別忘體檢和智力測驗


(本文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


★圖由「交大 系統工程與科技學位學程」臉書粉專同意授權轉載(節錄),原文請見:交大╳國防理工 系統工程與科技學士學位學程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