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08四技申請】5/8前放榜,正取5/17前報到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9-05-05    四技申請 , 學測

  分享

★108「四技申請」放榜囉,趕快進入大學問「快速查榜」查詢。



108學年度「四技申請」分發結果於108年5月8日前陸續放榜,錄取的考生須依學校規定辦理報到,分兩階段辦理。第一階段錄取生的報到期限為5月17日12:00前,請考生依所錄取學校規定時間及方式辦理報到或聲明放棄錄取資格。而第二階段的報到期間為5月17日13:00起至5月20日17:00止,分為七個梯次,還請考生多加留意。

要特別注意的是,已完成108「四技申請」報到的錄取生,不能再參加108「考試分發」及其他四技二專各招生委員會的招生。若考生同時獲得108「個人申請」錄取,則須於5月20日前向錄取的大學聲明放棄,才能辦理「四技申請」報到手續。

第一階段報到

【報到期限】:108年5月17日(星期五)12:00前截止,逾期或未依規定方式報到者視為放棄錄取資格。

【正取生報到規定】
1.正取生須於報到規定期限內,依各所錄取學校規定時間及方式辦理報到手續,逾期或未依規定方式完成報到者,視為放棄錄取資格,缺額則由備取生依序遞補。

2.若獲多個校系(組)、學程正取資格時,最多限擇1校系(組)、學程報到。已先完成某校系(組)、學程報到後,如欲至另1校系(組)、學程辦理正取生報到(或備取生遞補)者,應先辦理聲明放棄原先報到校系(組)、學程之錄取資格後,才可至另1校系(組)、學程辦理報到。

【備取生報到規定】
1.各校系(組)、學程正取生未報到或聲明放棄錄取資格的缺額,由各校辦理備取生遞補。獲錄取學校備取遞補報到通知的備取生,應依錄取學校規定時間及方式辦理報到手續;逾期或未依規定方式完成報到者,視為放棄備取遞補錄取資格,缺額由其後的備取生依序遞補。

2.若獲多個校系(組)、學程備取遞補資格時,最多限擇1校系(組)、學程遞補報到。已先完成某校系(組)、學程報到,如後欲至另1校系(組)、學程辦理報到者,應先辦理聲明放棄原先報到校系(組)、學程之錄取資格後,方可至另1校系(組)、學程辦理報到。

3.備取生請密切注意各所錄取學校的遞補報到通知與網站公告的備取遞補名單及報到時間,並依各校規定時間及方式辦理遞補報到手續,以免影響入學權益。

【放棄錄取資格注意事項】
正取生及備取生未辦理聲明放棄者(錄取生放棄錄取資格聲明書),不能辦理另1校系(組)、學程的報到;辦理聲明放棄後,不得再要求恢復已聲明放棄校系(組)、學程的錄取報到資格。

第一階段報到截止後,已完成所選擇1校系(組)、學程辦理報到的錄取生,若須辦理第二階段其他校系(組)、學程備取遞補報到,須於各校規定的第二階段錄取報到截止時間(5月20日17:00)前,向已報到之校系(組)、學程聲明放棄錄取資格,否則不得聲明放棄已報到校系(組)、學程的錄取資格。

第二階段報到

【報到期限】:108年5月17日(星期五)13:00起至5月20日(星期一)17:00止,分為七個梯次辦理備取生遞補報到。

遞補名單公告及遞補報到梯次時間表

【備取生報到規定】
依第一階段「備取生報到規定」、「聲明放棄錄取資格規定」及各所錄取學校規定時間及方式,僅辦理備取生遞補報到及聲明放棄錄取資格。

【放棄錄取資格注意事項】
已完成所選擇1校系(組)、學程辦理報到的錄取生,除因須辦理第二階段其他校系(組)、學程備取遞補報到者,得於各校規定的第二階段錄取報到截止時間前,向已報到的校系(組)、學程聲明放棄錄取資格,否則不能聲明放棄已報到校系(組)、學程錄取資格。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