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考情

【圖解】108「身障甄試」選填志願系統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9-04-29    身心障礙甄試

  分享

參加108學年度「身心障礙甄試」的考生請注意,「身障甄試委員會」於5月2日9:00起開放「網路選填志願系統」,供考生上網選填志願,最多可填72個,經統一分發錄取後即取得入學資格。

系統開放至5月8日17:00止,系統開放期間內24小時皆可進入選填,請考生提早在期限內完成志願登記,以免網路塞車影響自身權益。現在就準備好你的「通行碼」(通行碼登載於考生成績單上),跟著大學問的圖解說明,逐步完成志願選填囉~

步驟1:登入系統

輸入「身分證號碼」及「出生年月日」、「通行碼」,以及「驗證碼」後,點選「登入系統」。之後詳閱「網路選填志願注意事項」及「各校系停招、更名、分組或整併結果」之公告,點選「我同意」後,即可進入志願選填系統。



注意:「通行碼」的英文字母有大小寫的差異,在輸入時請留意。另外報名系統不支援行動裝置(手機、平板),建議使用電腦操作報名。

步驟2:選填志願

進入系統後,點選左側的「選填志願」。選填志願的方式有兩種選擇:1.依校系選填志願、2.輸入系科代碼。



【依校系選填志願】
點選「依校系選填志願」,即會出現各校系科的名稱列表視窗。再依個人志願順序點選學校系科;點選的學校系科即會出現在左側欄位中成為已選定之志願,可利用「志願上移」、「志願下移」、「刪除志願」等做志願序的調整。完成選填志願後,請點選「我要核對志願順序」。



注意:請注意成績是否已達簡章內各校系科組所列之檢定標準。

【輸入系科代碼】
點選「輸入系科代碼」,即會出現依系科代碼選填志願視窗。請依個人志願序輸入簡章內所載之系科代碼(除簡章內所載之系科代碼外,請同時參考系科異動一覽表)。輸入代碼後,該學校系科即會出現在左側欄位中成為已選定之志願,可利用「志願上移」、「志願下移」、「刪除志願」等做志願序的調整。完成選填志願後,請點選「我要核對志願順序」。



注意:
1.若跳出「還未確認志願資料!」視窗,僅是系統提醒您尚未至「我要確認志願選填」處確認志願序。2.點選「依校系選填志願」或「輸入系科代碼」後若無跳出視窗,請檢查該視窗是否已縮小至工具列。
3.請留意成績是否已達簡章內各校系科組所列之檢定標準。
4.系統會自動儲存所選之志願序,故不需按任何儲存鍵。但此儲存為暫存功能,並非確認志願序。

步驟3:核對志願

志願選填完成後,請務必核對「志願順序核對表」,確認志願順序是否有誤。若志願有錯誤,請回到上一步驟,重新調整志願順序、新增或刪除。



注意:「我要核對志願順序」並非完成選填志願,只是產生「志願順序核對表」供考生再次核對。需至下一步驟於「我要確認志願選填」處輸入「通行碼」才算完成志願選填。

步驟4:送出志願

核對志願順序核對表無誤後,請點選「我要確認志願選填」,並再次輸入成績單上的「通行碼」,點選「確認送出」,即完成志願選填。




注意:一經確認送出後,即無法更改志願序,考生務請審慎考量後再送出資料。

步驟5:列印志願

志願送出後,請點選「列印志願順序表」,將其列印或儲存,日後考生若對選填志願相關事項提出疑義申請(含統一分發結果複查)時,需檢附使用。



注意:若自行將「志願順序表」下載存檔,務必再次開啟檔案確認是否資料完整無誤。疑義申請時若未檢附「志願順序表」,則不予受理。

步驟6:再次確認

完成列印志願順序表後,將會回到「完成志願選填」頁面,確認是否呈現咖啡色底白字,若未呈現下列樣式,請重新進入確認選填志願頁面,並且輸入通行碼,再次確認是否已經點選「我要確認志願選填」。



注意:請特別留意是否於選填志願期間收到未完成志願選填之簡訊,若有收到簡訊請再次登入系統確認志願選填是否完成。若有任何問題,請於上班時(9:00~12:00;14:00~17:00)電話洽詢:03-4227151轉57148、57149、57150。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