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輔英科大】斜槓思維打造多元就業能力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9-05-05    輔英科技大學

  分享

近年因應全球化與知識經濟的衝擊,加上勞動市場急遽變化,可預期未來的工作需具備更多的知識技能,而工作者須適應變動,不斷提升工作者所需的知能,大專畢業生求職面臨更大挑戰。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補助輔英科技大學,從協助同學找出個人最有力的就業領域開始;再進一步培育出企業所期待的人才,使同學能將所累積的「就業力」充分展現在雇主面前,以爭取個人最佳的工作機會,昂首闊步築夢人生。

斜槓思維,多元就業

輔英科技大學以健康為教育主軸,並以「專業、關懷、宏觀、氣質」四大精神為教育理念,持續發展健康專業的特色教學,培育具有就業品質保證、職場永續成長的學生。106年度活動規劃,在建構「探索自我」、「職能養成」、「職場接軌」之三階段完善職涯輔導網絡基礎下,深化活動內涵及輔導機制,藉由「適性測評」、「實務性企業參訪」、「就業講座」、「輔導諮詢」、「就業攀登力研習營」、「履歷自傳撰寫競賽」及「面試競賽」等一系列就業攀登力活動,讓學生了解自己具備那些技能與職業的適配性,用斜槓思維讓學生思考生涯的問題,賦能釐清自我價值觀,為學生增加多元就業能力。

諮詢輔導─職涯發展師進行履歷自傳技巧個別指導。

模擬面試,提升口語表達

其中規劃模擬面試系列活動,透過講座活動、個別指導、面試彩妝諮詢,以及面試競賽活動,提升學生口語表達的能力及求職時的競爭優勢,由業界人資主管擔任面試評選委員,並開放全校學生進行現場觀摩。競賽由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碩士班葉馨楓同學奪冠,葉同學在競賽當中無論是口語表達、臨場反應、服裝儀態、語意流暢度、整體表現等,皆獲得面試官高分印象。葉同學賽後表示,感謝學校辦理此次競賽,讓即將踏入職場的自我,透過此次活動挑戰自己,更理解一份好履歷能為你爭取面試機會,而面試更是成敗的關鍵一擊。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