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排行

【2019 QS】全球最佳留學城市 台北躍升17名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9-08-13    海外留學

  分享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中心(QS,Quacquarelli Symonds)近期公布了最新的「2019全球最佳留學城市排行榜」(Best Student Cities),其中,英國倫敦依然奪冠,為世界最佳留學城市,而臺北今年躍升為17名(去年20名),北京則從去年的26名下降至32名。以亞洲地區來看,日本東京居首,其次為韓國首爾、香港、臺北、日本京阪神、新加坡。

去哪裡留學,除了考量大學的學術專業與資源排名外,也需考慮當地的生活環境是否友善、經濟消費是否負擔得起、城市安全與未來就業發展等面向,有志出國念書的同學,可以參考一下QS發布的留學城市排行榜。

亞洲入榜城市TOP10

在百大留學城市排行榜中,臺灣有兩個城市入榜,分別是第17名的臺北和第68名的新竹,為台清交等名校所在地;而臺北的排名更遠超過中國的北京(第32名)、上海(第33名)和南京(第99名)。

全球最佳留學城市TOP10

和去年一樣,英國倫敦、日本東京、澳洲墨爾本分居前三名。德國慕尼黑和柏林皆較去年躍升2名。蒙特婁和巴黎的名次則下降2名。

最佳留學城市TOP 10中,多為歐洲國家的城市,日本和韓國則是唯二的亞洲國家。今年美國城市亦無進入前10名,擁有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的美國波士頓,從去年的第13名升至12名,紐約則從18名降至19名,洛杉磯和舊金山則分別是第25名和第35名,較去年提升。

QS留學城市排名指標

「QS 2019 最佳留學城市排名」是從全球489座有大學的城市中,以城市内的大學排名、學生組成、城市吸引力、就業發展、消費水準和學生評價等六個面向來考量,選出120個最適合學生就讀的城市。




★資料來源:QS Best Student Cities 2019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