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

高中職寫作11月徵文,28日截稿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7-11-14    高中 , 高職 , 高中國文 , 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 , 國寫

  分享

Photo via Visualhunt

由國文學科中心舉辦的「高中職寫作線上徵文評比」,11月徵文的題目是「我的城鄉紀事」,歡迎高中職生以此為文並在11月28日前線上投稿,優選者將可獲得獎狀及最高1000元的超商商品卡。

國文學科中心為培養高中職學生自發學習寫作的興趣,特舉辦線上徵文評比活動,以達互相觀摩、提升寫作能力的目的。每年徵文評比七次,分別於3月、4月、5月、6月、9月、10月、11月舉行,由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組成命題及閱卷小組,以一個月為一期,擬定徵文題目。再依投稿的先後次序,錄取前70篇作品,進行批改評分,擇優選出前十名給予獎勵並上網公告提供觀摩。

線上投稿,28日截止

徵文採線上投稿方式,且每月徵稿同一班級至多接受三人稿件。

【投稿格式】:請採用word檔,以12號黑色新細明體字橫式輸入撰文。並在檔中文前註明:姓名、學校、班級、電話、電子郵件信箱、學校地址、住家地址等資訊。

【投稿信箱】:將文章以附加檔案形式,e-mail至chincenter01@gmail.com。並在信件主旨欄內填上學校全名、班級、真實姓名,使收件時易於辨識。

【截稿日期】:106年11月28日。(截稿前若稿件超過70篇,依寄件先後順序下載批閱。)

【注意事項】
1.投稿後三天內,若未收到確認通知,請與國文學科中心聯絡。(聯絡人:國文學科中心林亭君老師;聯絡電話:02-23820484#344;查詢時間:週一至週五9:00至16:00)

2.投稿的作品不得抄襲或竄改他人作品,若有侵害他人權益之情事,由作者自行負責。

3.投稿者的個人資料填寫不全,或內容格式不符者,將無法列入評選並退件。

優選可獲獎狀及商品卡

閱卷老師將於截稿前依序將1至70篇作品下載,批改完畢後,選擇10篇優選作品,上網公告提供示範觀摩,並頒發給作者獎狀一幀,以及統一超商商品卡以茲獎勵。
1.特優:2名,每名1000元商品卡。
2.優等:3名,每名800元商品卡。
3.佳作:5名,每名500元商品卡。

11月徵文題目

106年11月的徵文題目由瀛海高中王怡菁老師和玉里高中余素梅老師所命製,題目如下:

======【11月徵文題目】======
家鄉,是最熟悉也最陌生的地方。

  我們的家鄉土地,就是我們生命故事的起源地,那裡有我們熟悉的人事物,每條巷弄、每個角落都有我們曾經走過的足跡及回憶。

  黃春明被稱為「小人物代言人」,羅東、宜蘭平原孕育出他溫柔敦厚的筆觸;葉石濤說:「臺南是個適合戀愛、幹活、生活的好地方」,臺南成為葉佬筆下說故事的好所在。又如楊逵的「東海花園」、陳黎的「臺灣後花園」、九把刀的「那些年」精誠中學、楊富閔的「花甲男孩」大內鄉,都以家鄉為書寫場域,或城或鄉,有喜有悲,在在呈現時間與空間交錯下的生命力度。

  請你以故鄉的某個場域為經,與它相遇的故事為緯,以「我的城鄉紀事」為題,搜尋記錄屬於你與家鄉的情事,書寫一篇首尾俱足的文章,文長八百字為限,文末並請附上一張該地的照片。



★資料來源:國文學科中心-高中職寫作學習網站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