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校園

【2019國際資奧】臺灣獲2金2銅,國際排名第6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9-09-09    資訊學群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分享

我國參加2019年第31屆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在87個國家、327名參賽學生中,代表參賽的4名學生總計獲得2金、2銅,國際排名以獲獎牌數計算為第6名(俄羅斯為4金;中國及美國為3金、1銀;南韓及越南為2金、1銀1銅),表現優異。

由左至右為蘇柏瑄、王師宇、蔡旻諺、唐博彥。

榮獲2金2銅,國際排名第6

我國代表隊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李忠謀教授等十多位教授組成輔導團隊負責培訓,國內選拔過程分為初選、選拔訓練營、複選及決選4階段,參賽的4名同學經過選拔在161名學生中脫穎而出,代表我國競賽。其中,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學生蘇柏瑄成績最佳,獲得個人排名第6名,另一名金牌獲獎者為王師宇,亦為該校學生,獲得個人排名第11名。

資訊高手的年度盛會

國際資訊奧林匹亞(International Olympiad in Informatics,簡稱IOI)是為世界高中生舉辦的年度資訊科學競賽,賽程共有2天(隔天),參加的選手須在每天5小時的競賽時間內,利用電腦獨立解決3個題目,包括程式設計、解決演算法問題等,且比賽中禁止任何形式的交流或是查閱參考資料。國際資奧規定使用的程式語言包括Pascal、C/C ,但也可能因主辦國的規定而略有變動,會事先及早通知參賽國家。

教育部為獎勵學生的優異表現,訂有「參加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及國際科學展覽成績優良學生升學優待辦法」,於本項競賽獲得金、銀、銅牌獎者,除可保送大學院校各本學系或推薦入大學院校各學系外,亦可分別獲得教育部頒發新臺幣20萬元、10萬元與5萬元的獎學金。

臺灣已獲21

我國自1994年起參加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歷年均獲佳績,參賽至今總計榮獲21金50銀26銅。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