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考題

【108指考英文】大考中心嚴選10大佳作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9-10-01    指考 , 高中英文

  分享

【延伸閱讀】
【108指考】英文非選題評分原則
【108學測英文】大考中心嚴選12篇佳作


108年指定科目考試「英文考科」的作文題目是「依據美國青年關注的新聞類別圖表寫一篇英文作文,需描述圖表內容,並說明自己關注及不關注的新聞類別」。大考中心指考閱卷組從中挑出10篇佳作,每篇文章內容皆能切合題意,組織條理分明,文意連貫性以及文法、句構、用字、拼字均佳,可做為同學練習英文作文的最佳範例。

佳作一:內容充實,結構完整,文筆流暢

第一段清楚描述圖表內容及新聞類別關注度高低與分布;第二段指出自己關注的新聞類別是環境與天然災害,而不關注名人消息,並具體說明個人關注與否之觀點及理由。

★觀看作文原件: 佳作一

佳作二:內容精簡,條理簡潔,句構有變化

第一段清楚描述圖表內容及新聞類別關注度高低與分布;第二段描述自己關注的新聞是社會議題及國際事務,而不關注娛樂與名人新聞,並分別具體說明理由。

★觀看作文原件: 佳作二

佳作三:內容豐富,結構完整,文字流暢

第一段清楚描述圖表內容及新聞類別關注度高低與分布;第二段充分說明自己關注的是娛樂與名人新聞,較不關注藝術與文化議題,並分別說明原因。

★觀看作文原件: 佳作三

佳作四:內容精簡,層次分明,文字達意

第一段清楚描述圖表內容及新聞類別關注度高低與分布;第二段描述自己關注的是國際事務新聞,不關注名人消息,並分別說明理由。

★觀看作文原件: 佳作四

佳作五:內容豐富,組織完整,用字精煉

第一段清楚描述圖表內容及新聞類別關注度高低與分布;第二段充分說明自己關注的是國際事務新聞,不關注名人新聞議題,並分別說明原因。

★觀看作文原件: 佳作五

佳作六:內容完整,組織分明,文筆流暢

第一段清楚描述圖表內容及新聞類別關注度高低與分布;第二段描述自己最關注的新聞是社會議題,最不關注的是藝術與文化,並分別具體說明理由。

★觀看作文原件: 佳作六

佳作七:內容扼要,條理分明,文筆流暢

第一段清楚描述圖表內容及新聞類別關注度高低與分布;第二段描述自己最關注的新聞類別是社會議題,最不關注的是娛樂及名人消息,並分別說明理由。

★觀看作文原件: 佳作七

佳作八:內容豐富,舉例具體,用字適切

第一段清楚描述圖表內容及新聞類別關注度高低與分布;第二段充分說明自己關心社會議題,特別是老齡化的新聞,而不關心名人新聞,並分別說明原因。

★觀看作文原件: 佳作八

佳作九:內容完整,結構清楚,全文流暢

第一段清楚描述圖表內容及新聞類別關注度高低與分布;第二段充分說明自己關心環境與天然災害新聞,而不關心娛樂新聞議題,並分別說明原因。

★觀看作文原件: 佳作九

佳作十:內容簡明,結構完整,文筆通順

第一段清楚描述圖表內容及新聞類別關注度高低與分布;第二段充分說明自己關心環境與天然災害新聞,不關心藝術與文化議題,並分別說明原因。

★觀看作文原件: 佳作十



★資料來源:大學入學考試中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