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科

英聽怎麼學?多聽多講是王道 收藏

  建國中學/任瑨洋   2019-11-05    英聽

  分享

練習英語聽力,顧名思義,「多聽」乃是王道。然而,書頁上冰冷的文字並不會自己跳起來朗誦,即便是KK音標也不會變身為空氣中的音節。如此一來,何來聲音以「聽」?對我而言,網路上的有趣影片是一個極佳的練習管道。

方法一:多看有趣的外國影片

不像許多的教學影片,內容枯燥乏味,也不像坊間英聽練習題庫的制式古板,這些影片只會令人欲罷不能。Jimmy fallom等脫口秀,除了內容逗趣,有時針貶時事的見解也可以增廣國際見聞;需要溫暖人間情節的,也可以去Caught in Province看看法官如何以智慧解決案件,除了有趣以外也提升自己的處事應對能力。這些影片的最大缺點便是極易上癮,看完一部再接一部,有時不知不覺一天便過去了。在觀賞影片時也常遇到那些不懂得單字,或是配合相聲而出現的俗語段子,這便是學習的機會。這類學習英文於無聲無息之間,實屬吾之最愛。

方法二:多與外國人聊天

另外,與外國人聊天則是一個特殊的方法。暫且無論文法對錯先力求勇敢開口而使得雙方理解彼此語意,也不要羞於請他人重講一次,如此一來,從外國同學口中流出的便是滿滿異國文化之知識、一些值得學習的生活單字片語,與些許的口音與語氣差異。也不要因錯誤百出而羞於開口,其實大部分人都樂於幫忙他人修正錯誤。就在這一應一答之間,我的英文能力便默默的進步了。



(本文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


★圖文由選才電子報同意授權轉載(節錄),原文請見:我的經驗我的路—我的英聽學習之道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