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09離島 原住民】師資保送甄試12/2-12/6報名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9-12-01    師資保送甄試 , 離島及原住民

  分享

109學年度「離島及原住民師資保送甄試」資格審查於108年12月2日開始報名,不論是離島考生或原住民考生,報名期限皆為12月6日截止。

符合離島生或原住民生資格的考生,請在截止日前備妥相關文件和報名費,向所屬高中提出資格審查的申請。經過學校、地方主管教育行政機關以及「聯保會」審查通過後,且學測或術科成績符合檢定標準就能上網選填校系,最多可填6個系組。

今年共有9所大學包括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北市立大學、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國立臺南大學、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立屏東大學及國立東華大學,共提供36個招生名額(離島生15名、原住民生21名)。有意參加「師資保送甄試」的離島生或原住民生,快來看看應備妥哪些文件,在報名截止日前向就讀學校提出申請。

離島生:所需文件與報名繳費

符合資格的離島應屆畢業生,請在報名期限前備妥下列資料,向就讀高中提出資格審查申請。

【所需文件】
1.填妥的「離島地區考生專用報名表」

2.國中三年成績單正本及國中畢業證書影本(由畢業學校確認,並加註「與正本無誤」)。

3.高中普通類科(含綜合高中學術學程)在校一、二年級共4個學期的成績單正本。

4.新式戶口名簿一份(含詳細記事),或於108年12月1日以後申請的含詳細記事的戶籍謄本正本。

5.遷徙紀錄證明書一份,且於108年12月1日以後申請的才有效。(未曾遷徙者,亦需檢附遷徙紀錄證明書)。

【報名繳費】
考生請於報名截止日前,送交上述文件向所屬高中提出資格審查申請,並繳交報名費110元(中低收入戶考生44元,低收入戶考生免繳)。

原住民生:所需文件與報名繳費

符合資格的原住民籍應屆畢業生,請在報名期限前備妥下列資料,向就讀高中提出資格審查申請。

【所需文件】
1.填妥的「原住民籍考生專用報名表」

2.高中普通類科(含綜合高中學術學程)在校一、二年級共4個學期的成績單正本。

3.全戶新式戶口名簿一份(含詳細記事),或於108年9月1日以後申請的含詳細記事的戶籍謄本正本。(如果考生未與生父母同居一戶或生父母已經死亡,請加繳考生生父母戶籍謄本正本一份,且須有「山地原住民」或「平地原住民」的註記)。

4.中級以上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證明書。

【報名繳費】
考生請於報名截止日前,送交上述文件向所屬高中提出資格審查申請,並繳交報名費110元(中低收入戶考生44元,低收入戶考生免繳)。

資格審查結果公告

資格審查結果符合名單將於109年3月31日公告於「聯保會」網站,考生可自行上網查詢。「聯保會」也會將審查結果通知書寄發給考生及所屬高中。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