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校園

【108技藝競賽】商業類 育達家商雙料贏家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1-11    商業與管理群 , 高職

  分享

108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來自全國196所高中職993名選手參賽爭取11個職種「金手獎」殊榮。此次競賽也媒合優質民營企業及熱心教育的企業,提供「金手獎」選手職缺預聘名額,以及實習、獎學金等機會,而獲獎學生也可保送大專院校或甄審入學加分。在多元的誘因下,激勵選手全力以赴,爭取榮譽。

今年以「各路好手齊亮壢,商亦有道締傳奇」為主題,競賽項目包括:「業廣告」、「網頁設計」、「程式設計」、「文書處理」、「電腦繪圖」、「會計資訊」、「餐飲服務」、「中餐烹飪」、「烘焙」、「商業簡報」、「職場英文」等11個職種,共選出金手獎128人和優勝獎284人。

11職種冠軍選手

今年的商業類全國技藝競賽,育達家商在「商業廣告」及「文書處理」榮獲第一,其他如穀保家商、新社高中、樟樹國際實中、彰化高商、鳳山商工、東吳工家、君毅高中、南投高商、壽山高中等分別在「網頁設計」、「程式設計」、「電腦繪圖」、「會計資訊」、「餐飲服務」、「中餐烹飪」、「烘焙」、「商業簡報」、「職場英文」等職種獲得第一名的佳績。

技優可保送甄選大學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是提升高職學生技術能力重要平臺,一年一度的全國技藝競賽,目前已成為臺灣職業學校相互觀摩學生技能成效的重要指標。技藝競賽前3名的學生可獲得技優保送國立科大的機會。

承辦此次技藝競賽活動的國立中壢高商位處市中心,交通便利,創校至今已逾65周年,是優質的公立商職,無論是在綜合高中、職業類科、夜間進修部、特殊教育等學制均有卓越表現。壢商也是「全國商業類科技藝競賽」的常勝軍,從民國96年以來各項職種,已累計獲得9座全國第一名,32座金手獎殊榮。同時,這次競賽也結合產學人才媒合,共有25家優質民營企業及熱心教育企業提供金手獎選手職缺預聘名額,還有企業提供實習、獎學金機會。獲獎學生也能獲得保送大專院校或甄審入學加分。

1、2名選手可赴海外研修

今年起,教育部更擴大補助範圍,規劃技藝競賽各職種第一、二名選手赴海外專業研習,以鼓勵優秀高職生進一步提升國際競爭力。

本學年度由國立中壢高商精心規劃商業類技優選手到日本關東地區進行12天海外專業研習活動,安排參訪日本知名企業實習實作課程,學習主題為「餐飲食安管理」與「商業實務創新」,學習內涵包含觀光產業經營管理暨服務創新技術課程,參訪日本知名企業東京迪士尼樂園學院、特別安排日本NHK電視台節目錄製進行電影電視製程暨影音編輯實習、銀行金融系統暨電商物流產業運營,參訪知名企業日本銀行總行、 ECのミカタ株式会社、 CHRONOGATE黑貓雅瑪多、富士通科技館、神奈川科學園區(KSP)、東京廣告博物館、資生堂Glico固力果糕點公司等,提升商業類技職競賽優秀選手與未來國際商務創新企業接軌。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