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校園

【108課綱】松山家商前導規劃 多元跨域 收藏

  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商業家事職業學校   2020-01-24    高職 , 108課綱

  分享

多元選修,是108新課綱校本課程規劃的特色之一,學校依據學校願景、學生圖像及教師專業,發展出多元特色課程。學生則依學校課程規劃及自我學習需求,適性選修特色課程。

松山家商多元選修課程,每年均依學生及教師問卷調查結果調整開設,選課及開課方式均歷經三種模式,選課模式包括:
(1)以科為單位,由科主任依科課程需求選課。
(2)以班級為單位選課。
(3)以學生適性學習的自主選課。

開課方式則有:
(1)每週1節課、可選擇2門課程、每門課程上半學期,一學年可選4門課程。
(2)每週1節課、可選擇1門課程、每門課程上一學期,一學年可選2門課程。
(3)每週2節課、可選擇1門課程、每門課程上一學期,一學年可選2門課程。

這之間的變化,讓學生有更自主及更紮實的跨域學習。多元選修的結果,對學生是有幫助的,不論在激發學習興趣、提升學生視野或增進實際應用,都能給予學生更多的刺激與想法。以下說明松山家商多元選修課程規劃理念。

規劃理念與專業素養

包括跨域學習、激發興趣、培養專業素養:

1.能了解攝影原理、具備攝影實作能力、培養藝術美學素養。

2.能了解立體產品應用方向,運用基本知識學習設計發想,以及美感鑑賞度。

3.能了解網頁設計原理及其在生活周遭的應用,以培養資訊科技素養。

4.能了解理財的目標及重要性,並認識貨幣的時間價值,以培養金融知識的素養。

5.能了解英文簡報架構及熟悉英文簡報用語,以培養英文溝通的能力。

6.能了解企劃案的基本元素,激發學生創意行銷的發想,以培養行銷企劃的素養。

課程分年目標

高一:知識建構,紮實一般科目、基礎專業技術及多元閱讀能力。

高二:跨域學習,活化專業應用能力、培養分工合作及激發創作能力。

高三:整合應用,專業能力的統整。

科目教學目標





(本文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



★圖文由國教課綱向前行電子報同意授權轉載,原文請見第19期:前導學校松山家商—多元選修 跨域學習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