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警考情

【空軍二技班】畢業任官少尉,起薪48,990元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2-04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 , 二技軍官班 , 統測

  分享

只要專科畢業或具同等學力,年齡為19至30歲,不論男女,皆可報考空軍航空技術學院的「二技軍官班」,修業2年,修業期間免學費還有津貼,2年畢業後可獲學士學位,並以少尉任官,服役至少8年,起薪48990元。

「空軍二技軍官班」的招生學系包括空軍航空技術學院的飛機工程系、航空通訊電子學系、管理系、軍事氣象系,入學方式有「甄試入學」、「推薦入學」及「申請入學」三種。不管採取何種入學方式,皆要通過智力測驗、體格檢查、全民國防測驗,然後採計「二技統一入學測驗」的成績或國英兩科的考試成績,再經過口試、面試等,最後依總成績高低及志願序分發入學。

★報考前記得要先體檢,「空軍二技軍官班」的體檢截止日在109年3月13日,有關體檢的規定請參考:【109軍校體檢】3/4前上網預約,全國39所指定醫院


(圖:國軍人才招募中心提供)

109年招生校系

109年「二技軍官班」共招收174人,包括男生141人和女生33人,各系招生名額如下。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


19至30歲,專科畢可報名

只要年齡介於19至30歲間的中華民國國民且無外國國籍,具有專科以上學歷或同等學力,在臺設有戶籍,不分男女皆可報名「二技軍官班」。

符合報名資格的考生須通過智力測驗達100分、體格檢查合格,並附上全民國防測驗成績。其中參加「推薦入學」及「申請入學」的考生請記得要去報考「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舉辦的當年度「二技統一入學測驗」。

甄試方式不同

「二技軍官班」的入學方式有「甄試入學」、「推薦入學」及「申請入學」等三種,考生可依自身條件選擇適合的入學方式。測驗項目除了口試、面試外,「甄試入學」須加考國文、英文的學科測驗,最後依總成績高低以及志願序錄取。



口試雖不列入總成績,但未達60分以上則不錄取;「推薦入學」的面試則占總成績的20%,未參加者也不錄取。

最多填26個志願

採取「甄試入學」的考生,男生最多可選26個志願,女生最多可選16個志願,皆可依志願自行選擇任一軍種或指揮部系組;「申請入學」的考生則最多可選7個志願;而「推薦入學」只能填1個志願。

畢業任官少尉,服役至少8

「空軍二技軍官班」的學生在校期間領有津貼每月15515元,另外包括學雜費、服裝、食宿等均由學校提供。

修業2年畢業後,以少尉任官,起薪48990元,須服常備軍官現役最少年限8年,依選填志願軍種分發派職。

109學年度「二技軍官班」日程表

*各項試務日程請以簡章公布為主。









【國防部 人次室廣告】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