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考題

【109學測】英文非選評分原則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2-14    高中英文 , 學測

  分享

大考中心公布了109學年度學測英文考科非選擇題閱卷評分原則。高二同學們若能先了解非選擇題的評分原則,則能在大考作答時避免不必要的失分。

109學測英文考科的非選擇題有兩大題,共28分。第一大題為中譯英,占8分;第二大題為英文作文,占20分。怎樣才能拿高分?一起來看看閱卷老師的評分原則。

【同場加映】
【109學測】英文考科詳細解析
【109學測】國寫評分原則

第一大題:中譯英

【題目】


第一大題是「中譯英」,題型與過去幾年相同,考生須將中文句子譯成正確、通順、達意的英文,每題4分,兩題合計為8分。

【評分原則】
原則上是每個錯誤扣0.5分。

第一句「我們有時會違背自己的意願去做某些事情,就只為了要取悅朋友」的英譯,關鍵字「違背」譯成go against或violate皆可,「意願」翻譯成will或willingness均可,「取悅」則是to please。

第二句「其實,面對同儕壓力的時候,我們應該學習堅持自己的原則」中的關鍵字「同儕壓力」直接譯成peer pressure 最為恰當,「堅持」則譯為stick to即可,「原則」譯為principle為最可接受之英譯。

第二大題:英文作文

【題目】


第二大題是「英文作文」,為引導寫作,考生必須根據題目提供的圖片內容,想像其中發生的一個事件或故事,寫一篇英文作文,文長至少120個單詞。

【評分原則】
作文總分為20分,評分原則是依據內容、組織、文法句構、字彙拼字等四個項目給分,字數明顯不足的作文則扣總分1分。

今年作文題目屬引導寫作類型,提供兩張某賣場週年慶新聞報導圖片,要求考生寫一篇文長至少120 個單詞的作文,文分兩段,第一段需描述兩張圖片中所呈現的場景,以及正發生的狀況或事件,第二段敘述該事件接下來的發展與結果。

英文作文評分重點在於內容是否達到題目的要求、以及是否能就題目要求的在第二段充分發揮想像力敘述「外於圖片」的發展。全篇作文將會根據內容是否完整、組織是否完備、句構語法及用字是否適切、以及拼字與標點符號是否使用得當作為評閱的標準。



★資料來源: 大考中心「109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英文考科非選擇題閱卷評分原則說明」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