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09學測】興趣X職涯 2大檢測幫你落點 收藏

  104人力銀行   2020-03-10    學測 , 個人申請

  分享

★更多學測落點工具,請參考:【109學測】精選8大「學測落點」懶人包



104人力銀行的「高三落點分析」與樂學網合作學測落點外,更著重於學生選填志願時需要考慮的職涯選擇,包括:哪些大學的科系是我比較有興趣就讀的?畢業出路符合我的夢想?當學生通過第一階段審查,要準備備審資料與甄選面試時也要思考:如何證明自己有能力與興趣就讀申請的科系?對申請的科系有充分的瞭解嗎?

上述問題都有機會從104的「興趣落點」與「升學就業地圖」獲得解答。

用興趣落點找科系

「興趣落點」提供「興趣何倫碼」查詢科系和「職業對決」遊戲,讓學生了解自己的興趣適合就讀的科系。

興趣何倫碼」是心理學家 John Holland 編制的測驗,將生涯興趣區分成實用型(R)、研究型(I)、藝術型(A)、社會型(S)、企業型(E)、事務型(C)六種類型,只要輸入學生的何倫碼,2步驟就可以查找適合就讀的科系。

【步驟1】輸入何倫碼前三碼,點選查科系。


【步驟2】推薦適合的高職學群、五專學類與大學學門。


如果想快速知道自己的生涯興趣,104也提供有趣的「職業對決」遊戲,讓學生認識自己的興趣類型,適合的最夯新興職業與相關科系推薦。

【步驟1】選擇喜歡的職業,來做一下PK吧!


【步驟2】了解自己的特質與興趣類型。


【步驟3】查看該類型適合的新興職業以及相關科系。

用就業地圖探索職涯

在選擇科系時,學生一定也想要知道畢業之後可以從事什麼樣的工作?104「升學就業地圖」透過人力銀行的大數據分析,讓學生了解畢業後的職涯路線、薪資和市場需求等資訊。

1.進入升學就業地圖之後,可以查找學校和科系。


2.以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為例,從升學地圖了解該校系學長姐畢業之後繼續升學或就業的比例。


3.從就業地圖了解該校系學長姐的職涯路線,大數據告訴你大家都在哪些產業、哪些公司、做什麼工作!


4.薪資行情可以進行知道平均月薪水準,也可以跟同校其他科系、或是國私立同科系、或研究所做比較。


5.了解就讀該科系的學長姊所具備的證照、擅長工具和職場技能有哪些,學生可以預先準備進入職場的能力證明。


現在的教育強調適性揚才,學生能清楚闡述自己的興趣和夢想,對未來想從事的工作有一定的了解,申請學校時會有很棒的加分效果喔!(大學問104行銷合作)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