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考情

【109統測】考場防疫5大措施,請遵守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4-10    統測

  分享

109年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統測)將於109年5月2、3日舉行,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發展,將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包括:考場人員全面配戴口罩、量測體溫、不開放陪考、維持試場通風並加強消毒、管制考場進出場動線、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考生補考規劃等,以維護考生權益、維持考試公平、保護考生及試務人員健康。教育部特別提醒考生,在這段期間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的地方,隨時關注自己的健康狀態,安心準備應試,才能有最好的表現。

措施1:全面配戴口罩



教育部會提供口罩由學校或試務單位配發給所有考生,考試日每人每日1片,進入考場及試場時應佩戴口罩,如經勸導或處置仍不佩戴則禁止進入。各節考試期間也應全程佩戴口罩,若拒絕佩戴且勸導不聽,該科不計分。用餐或休息時間的交談,應符合社交距離,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除用餐外其餘時間仍須持續佩戴口罩。

措施2:全面量測體溫



未量測體溫者一律不得進入考場及試場。若額溫高於攝氏37.5度或耳溫高於攝氏38度,確認發燒的考生可至「備用試場」應試。

措施3:不開放陪考



今年考場不開放家長陪考,會由考場承辦學校及考生就讀學校組成「考生服務隊」,協助服務考生。如果考生因身心障礙、重大傷病或突發傷病申請應考服務,家長則須於考試前向各考(分)區試務會申請陪考服務,獲得同意後,才能進入考場。

措施4:配合動線管制



各試場及休息區均會維持通風良好,提高環境消毒頻率,並設置手部清潔等防疫物資,供考生使用,維持個人手部清潔。考生務請配合考場規劃的動線移動,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以落實防疫工作。

措施5:居家隔離檢疫者可補考



考試期間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的考生,可參加5月23、24日的補考(實際補考日將視疫情發展調整),以外加名額方式錄取。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