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考情

【圖解】109「技優甄審」資格審查登錄系統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5-04    技優甄審

  分享

109學年度「技優甄審」於109年5月7日10:00至5月13日17:00開放考生登錄資格審查,考生須先至「四技二專聯合甄選委員會」網站取得「繳款帳號」繳交報名費2小時後,才能上網登錄報名資格參加資格審查。繳費期限為5月12日,還請留意。

想要參加「技優甄審」的考生請在期限內至「四技二專聯合甄選委員會聯合會-技優甄選」網站,再點選右上方的「考生作業系統」,選擇「資格審查登錄系統」即可。

現在就跟著「大學問」(www.unews.com.tw)的圖解步驟,一起完成繳費和資格審查的登錄作業。

步驟1:登入系統

輸入個人「身分證號」、「出生年月日」、自行設定的「通行碼」及「驗證碼」後,按下「進入資格審查登錄系統」。請詳細閱讀相關注意事項。



【注意】:
1.首次登錄系統需先設定通行碼。通行碼僅能設定1次,送出後即則不能更改。通行碼用於資格審查、報名、查詢成績、登記就讀志願序等相關作業,請列印或儲存並妥善保存。

2.通行碼遺失時,請填寫「忘記系統登入通行碼申請切結書」,黏妥身分證明文件影本後,傳真至委員會提出申請補發。通行碼申請補發僅限1次。

步驟2:下載繳款帳號先繳費

請留意,繳款帳號每人不同,請勿以他人的繳款帳號繳費,或與他人合併繳費。繳費時間從109年5月7日10:00起至5月12日24:00止,可用金融卡ATM轉帳或臨櫃繳款。繳費2小時後再重新登入系統繼續完成資格審查登錄。



【注意】:
繳款轉帳手續費需自行負擔。繳費成功後,繳費收據或交易明細表,請自行留存備查。繳費後,若逾期未完成資格審查登錄,則視同放棄。

步驟3:登錄資格審查資料

1.重新登入「資格審查登錄系統」登錄競賽獲獎或證照資料(下圖①~⑦項),輸入完成檢查無誤後,請點選「下一步(儲存)」。



2.確認競賽或證照資料正確後,再輸入個人基本資料,檢查無誤後,請點選「下一步(儲存)」。


步驟4:確定送出

1.請核對所有資料是否正確,若有錯誤可點選「修改」更正資料;若無誤,請點選「我要進行確定送出」。



2.審查資料送出後,請列印信封封面,以及資格審查申請表等相關文件,完成後即可登出。



【注意】:
確定送出後,無法再次修改資料,故請審慎檢查是否正確。若未確定送出,可以先登出離開系統,但無法列印相關資料文件。

步驟5:寄出審查資料

在5月13日前(以郵戳為憑),請將下列資料裝入A4(含)以上尺寸的信封內,貼上列印的信封封面,以限時掛號郵寄至委員會(地址:10608臺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1號億光大樓五樓,收件單位:四技二專聯合甄選委員會收)。寄出資料袋前,請確實核對並勾選表件是否齊備。

【必繳資料】:
1.資格審查申請表正本:由系統列印後,貼上身分證正反面影本、證照或競賽證明影本,並在申請表簽名處親自簽名。

2.學歷(力)證明文件:由系統列印後,應屆畢業生請黏貼蓋有108學年度第2學期註冊章的學生證正反影本或由就讀學校開立之在學證明;畢業生請黏貼畢業證書影本;同等學力者請黏貼相關證明文件。

【注意】:
1.請將掛號收執聯留存,以備查詢資料遞送進度使用。

2.建議於寄件1-2日後,登入「資格審查登錄系統」,點選「查詢收件狀態」查詢收件情形。



【小編提醒】
想了解更多「技優甄審」的其他重要資訊嗎?請參考: 3分鐘看懂技優甄審,查看一下重要日程,以免錯過了。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