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警考情

【專業預備軍士官班】軍種官科 志願怎麼選?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6-04    專業預備軍士官班

  分享

★什麼是「專業預備軍士官班」?請參考:【專業預備軍士官班】大專畢報考,一年可結訓任官



「專業預備軍士官班」主要在招收大學以上或專科學歷的同學,可以依照自己在校的系所專業,選擇相對應的軍種官科來報考,在軍旅生涯職場上繼續學以致用、發揮所長。

在陸海空三軍、資通電軍以及海巡的官科中,有些要求學系專業,有些則無系所限制。現將109年招募中各軍種官科要求的學系限制,依預備軍官和預備士官分類整理如下,供有興趣的同學快速依自己的專長或興趣找到適合的志願。

預備軍官的專業選擇

若為理工、醫學、商管等相關學系畢業的同學,可以選擇和專長相對應的官科,例如資訊相關學系可以選擇「通資電」;理工相關學系可報考「化學兵」、「測量」、「工兵」、「工程」、「航輪、輪機」等;而醫學相關則可選「醫勤」、商管則可選「財務」等。(可參考簡章員額表中對應科系)



另外,若非上述學系,也可選擇不限系所的軍種官科來報考。在109年的招募中,包括陸海空三軍及海巡,共有11個單位的官科可以選擇。

預備士官的專業選擇

而在士官部分,理工相關學系可報考「輪機」;資訊相關也可選「通資電」;醫學相關則選「醫勤」;運動體育系畢業則可報「體育」。



若非理工、資訊、醫學、體育等相關學系,則有9個單位的官科沒有系所限制可以選擇。




【國防部 人次室廣告】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