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大同大學】台美雙聯學位 美國讀書趣 收藏

  大同大學   2020-07-16    大同大學

  分享

電機所余顯華今年暑假甫完成美、台兩校口試,成為大同大學—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雙聯碩士。這一年的交換學習,壓力大、課業緊,「948」、「大雪」成了生活中重要標記。

9:48的回憶

「到了一個新的地方就做點新的東西吧!」余顯華說,愛荷華的指導教授鼓勵他,他也接受了,接著就是一整年的挑戰:有22個學分要修,還有作業、論文多重任務,「中間過程沒有成果的時候真的很煎熬,壓力很大。」壓力指數高,還是要面對,時間一久,他突然發現自己最熟悉的是「9:48PM」這個時間點,因為每天都在學校待到晚上,趕搭這個班次的公車回家。

余顯華說,某天搭著9:48PM班次公車回家,一下車下起了大雪,他沒見過這景象。加上整班車只有他一個人,感受特別強烈,至今印象深刻。剛到美國也發生過把護髮乳當洗髮精,「整整護了一個月的髮」的糗事。現在學會自己做菜、也經過疫情考驗,口試結束後他還是天天去學校,但告別了9:48PM班次公車,因為新的宿舍距離學校近,走路就到的了。


難忘的雪景

大同-愛荷華雙聯碩士

大同大學於2019年與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簽訂「碩士雙聯學位」,研究生一年在大同、一年赴美,通過口試後可取得雙校碩士學位,余顯華是第一位完成大同-愛荷華雙聯碩士學位的同學。

口試當天,上午先是愛荷華的口試,晚上則是透過視訊,參加大同的口試。口試完,倒頭大睡一覺。余顯華回憶過去失眠的日子,「就是要加油,努力肯定就沒問題的」,鼓勵學弟妹,把握機會體驗留學生活,給自己挑戰。

余顯華與指導教授王正道合影留念


大同大學碩士雙聯學位一覽表

大同大學姊妹校出國交換申請資訊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