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考情

【圖解】109「統測分發」選填志願系統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7-20    統測分發

  分享

109學年度「統測分發」於109年7月23日10:00起至7月28日17:00開放網路選填登記志願,考生請至「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統測分發」網站,點選右上方的「考生作業系統」,選擇「網路選填登記志願系統」即可。

凡是符合資格且繳費成功、統測總成績非0分、未於其他招生管道錄取報到的考生,皆可上網選填志願參與分發,每位考生最多可填199個志願。為避免網路壅塞,請盡快上網登記,建議考生不要使用手機或平板電腦操作,避免畫面閱覽不完全。現在就跟著「大學問」(www.unews.com.tw)
的圖解步驟,一起完成志願登記作業。

步驟1:設定通行碼

首次登入系統請先設定通行碼,設定時須英文及數字混合且至少為8個字元。通行碼設定完成後請儲存或列印通行碼並妥善保存。



【注意】:通行碼切勿提供給他人使用。若遺失通行碼,請考生至網站「下載專區」,下載「系統登入通行碼申請切結書」,填妥後傳真(02-2773-8881)至委員會,並以電話(02-2772-5333 分機 211、215)確認已收到傳真。補發申請受理後至少需30分鐘作業時間。

步驟2:登入系統

通行碼設定完成後,請點選「回到登入畫面」,輸入「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統測准考證號碼」、「通行碼」以及「驗證碼」,即可登入。登入後請詳細閱讀簡章修正公告、隱私權保護聲明等注意事項。



【注意】:若未操作系統超過20分鐘,將自動登出。

步驟3:選填志願

【加入志願】:方式有3種。
方式1:在「可登記志願」清單內,選取欲選填的志願後,點選「加入志願」按鈕,所選的志願即會加入右方志願欄內。



方式2:直接輸入志願代碼來加入志願。例如想加入的志願為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與科學系(10003-衛護),志願代碼為10003,則在「直接輸入校系科(組)、學程志願代碼」文字欄輸入 10003,再按下鍵盤的「Enter」鍵,即可加入志願。



方式3:若已在「網路選填登記志願練習版」試填志願並「產生志願碼」後儲存,此時可以直接點選「貼上志願碼」,並開啟先前儲存的練習版志願碼檔案,將志願碼複製貼上至志願碼視窗內,再點選「確定」,系統即會將所選志願載入「已選填志願」清單內。(此時仍可調整志願順序)



【調整志願】
加入志願時,系統會將新選填的志願新增在「已選填志願」清單內最後一個順位。若想調整所選的志願順序,可點選「調整志願順序」按鈕,將「已選填志願」清單內的志願順序重新排列。



【刪除志願】
若想刪除不要的志願,可在「已選填志願」清單內,選擇想刪除的志願後,點選「刪除志願」按鈕,即可移除該志願。



【列印志願】
若想將初步選填的志願列印出來和家人朋友討論,可以點選「預覽志願」,再點選「列印此頁」將志願清單列印出來。



【暫存志願】
若有事需中斷志願選填的操作,可點選「暫存志願」,系統將暫存目前所選填的志願清單,以便下次登入可繼續進行選填登記志願。若未點選「暫存志願」而直接登出系統,則志願不會被保留,下次登入時須再重新選填。


步驟4:志願送出

若已確定所選志願且不再修改,可點選「登記志願確定送出」,按下「確認」後,會進入「登記志願確定送出」主畫面,此時請再次確認個人資訊、詳閱注意事項、確認志願清單無誤後,再輸入「身分證統一編號」、「出生年月日」、「統測考證號碼」、「通行碼」及「驗證碼」後,並點選「志願無誤,確定送出」,即完成志願選填登記。



【注意】:選填志願僅限一次,志願確定送出後,即無法修改志願資料。若想修改,請按「取消,回上一頁」。

步驟5:列印志願

請先確定電腦中是否有安裝PDF閱讀軟體。然後點選「儲存及列印志願表」,即可將志願表檔案存於電腦硬碟或列印出來。請妥善保存志願表,若日後需申請分發結果複查或入學後申請獎助學金時使用。



【注意】:檔案下載儲存後,請重新開啟確認檔案無損。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