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警考情

【109志願士兵】七梯招募565人,高中職畢9/23前報考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8-06    志願士兵

  分享

109年「志願士兵」第七梯已於109年8月6日開始報名,至9月23日截止,共開放社會青年565個名額,包括男494名、女71名。只要高中職畢業或同等學力、年齡在18至32歲間的男女,皆可報名。升學失利、就業困難都沒關係,從軍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報名方式為線上網路報名後再郵寄報名資料。請注意,在報名前一定要先完成「體檢」以及「全民國防測驗」,才不會錯過報名時間,要不然就要等到下一梯次囉。



★請參考:【考軍校】把握全民國防測驗,爭取加分機會
★什麼是「志願士兵」?請參考:【志願士兵】高中職畢可報考,月領3萬4起

第七梯招募單位與名額

「志願士兵」的招募單位除了陸海空三軍、國防部中央單位、憲兵、軍樂兵外,還包括海巡署、國安局,不過海巡署在第七梯招募已無名額了。同學可依志向填報志願,在這「國軍」(三軍及國防部)、「憲兵」、「軍樂兵」、「國家安全局」等類中任選一。

先線上報名再郵寄資料

【步驟一:完成體檢及全民國防】

【步驟二:線上報名】
在9月23日之前,請至「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網站點選右側的「線上報名」,選擇「志願士兵」,首次登入帳號為個人身分證字號。預設密碼為個人生日6碼(如88年1月1日,則密碼請輸入880101)。進入系統填妥個人資料、報名資料以及上傳照片後,即可列印報名表及郵寄所需的信封封面。

請留意,首次登入後系統將產生報名編號(12碼)及預設密碼(密碼記得變更),就是日後的登入帳號,請妥善保存。今年「志願士兵」各梯次登入系統皆使用此組帳密。

【步驟三:郵寄報名資料】
將列印出來的「報名文件檢核表」貼在A4信封袋上,將下列報名應繳資料以掛號郵寄至「國軍志願士兵甄選會—資審作業組」(地址:64002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3段123之5號)。


報名注意事項

1.郵寄報名時間以郵戳為憑,逾期不受理。掛號收執聯請自行妥善保存,作為查詢收件的依據。

2.完成報名後,選填的志願即無法更改,請審慎考量。

3.上傳的照片須為最近3個月所拍攝的2吋正面半身脫帽照,黑白彩色不拘,不能佩戴深色鏡片眼鏡或有色隱形眼鏡,檔名請以身分證統一編號命名,以jpg格式儲存。

4.報名後若接到役男入營徵集令,可至報名系統列印「完成報名手續證明書」至兵役單位辦理延期徵集。若未辦理延期徵集則視同自願放棄報考資格。

★請參考:【志願士兵】報考限制有哪些?




【國防部 人次室廣告】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