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10考大學】英聽.學測.指考 何時報名?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8-05    國寫 , 英聽 , 指考 , 學測

  分享

109年9月升高三的同學請留意,110學年度「學測」、「指考」、「英聽」等三大升學考試的預定時間出爐了,同學可將此重要時間記在行事曆中。想要參加英聽考試的同學,在9、11月時就要留意報名時間了。

另外,學測考科可五選四,考生請依大學校系規定採計的考科選考,成績均採級分制。國文考科的成績包含國文(選擇題)及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各占50%,還請高三同學們留意。

高三110升學考試日程表

英聽考試時程

英聽考試時間60分鐘,一般都是安排上午場應試,若考區報名人數多,則會增加下午場。

學測考試時程

學測國文(選擇題)的考試時間為80分鐘,國寫為90分鐘,社會和自然各為110分鐘,英文和數學的考試時間則為100分鐘;另外,各科考試下午第一節都從中午12時50分開始,而多數考生可能選考的社會考科與自然考科都在各天考試的最後一節。

今年起,下午第一、二節考試間的休息時間增加20分鐘,最後一節考試延至3點20分開始,考到5點10分結束,


指考考試時程

指考可以任選科目報考,至少需3科,而有考術科的同學至少報2科。各科考試80分鐘,數甲、數乙都在第二天考。各科考試下午第一節都從下午2點開始。





★資料來源:大學入學考試中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