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2020臺灣國際教育趨勢大論壇 即刻報名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8-17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 情報

  分享

★活動官網由此去:2020臺灣國際教育趨勢大論壇




為推動「海外學習與國際教育法」立法,由「大學問」(www.unews.com.tw)與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共同主辦的「2020臺灣國際教育趨勢大論壇」,邀集教育部、勞動部、僑委會、國發會等部會首長、立法委員以及教育、產業等學者專家,針對「海外學習」、「華語輸出」、「高教輸出」、「人才吸納」等議題,於109年8月25、28日以及9月1、4日在臺大校友會館舉辦四場論壇,歡迎對國際教育趨勢與人才培育等議題有興趣的社會賢達共襄盛舉。

每場論壇開放30個名額免費參加(★即刻報名),當日並於大學問FB粉絲團即時直播論壇實況。誠摯邀請並歡迎各界針對這些議題提供相關意見(★我要提議),作為將來法案修訂的參考。

四場論壇 四大主題




如何參與論壇

【現場參加】:請選擇想參加的場次,四場可同時報名,每場30名,額滿為止。(13:30開放入場,14:00論壇正式開始)
★★線上報名★★

【線上直播】:若不克參加,可在線上觀看論壇實況直播。
★★大學問FB粉絲團即時直播★★

【意見提供】:歡迎各界針對此議題提供您寶貴的意見,作為法案修訂的參考。
★★我要提議★★

教育的力量,讓下一代站上世界舞台

2006~2019年,每年來到臺灣留學的境外學生,從2.7萬成長到13萬人。誠如早期臺生赴美留學,境外生來臺求學,面臨修習華語、打工賺生活費,以及畢業能否取得就業居留權等課題。

以前,臺灣青年透過國際競賽、短期參訪等機會出國開拓視野;近年來,越來越父母資助孩子到海外做短期交換學生。代表著幾十年來,臺灣孩子們的「國際觀」,恐怕面臨階級差距擴大:有錢人家的孩子能到國外見世面,而窮人家的孩子卻連出國的夢想也不敢有。

此次論壇,邀請產官學包括中央部會、立法委員、教育、產業等各界學者專家與會,共同討論臺灣海外學習與國際教育的未來。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大學問網站、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合辦單位】:立法委員鍾佳濱國會辦公室、立法委員伍麗華國會辦公室、立法委員林宜瑾國會辦公室、
立法委員黃國書國會辦公室、立法委員林奕華國會辦公室、立法委員高虹安國會辦公室、立法委員吳思瑤國會辦公室、立法委員范雲國會辦公室、臺灣教育研究院社。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