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校園

【內埔農工】農業機械檢定場 培養重機操作技能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9-11    農業群 , 機械群 , 動力機械群 , 高職

  分享

位於屏東北端的國立內埔高級農工職業學校是技術型高中前導學校,成立逾48年的農業機械科,培養學生學習堆高機、小山貓、怪手、固定式起重機等重型機械的專業操作技能,學校也作為多項機械檢定場,成為學校最受矚目的亮點課程,也讓畢業生更具有職場競爭力。

成立檢定場、訓練班

內埔農工農業機械科學生在校三年期間,必須學習堆高機、俗稱「小山貓」的鏟裝機、怪手,以及俗稱「天車」的固定式起重機等操作技能,這些都是職場上具高度需求的專業領域。此外,學校依據新課綱發展方向與職場需求,成立堆高機、小山貓及天車三項動力機械檢定場,未來更將發展怪手訓練班並成立檢定場,持續擴充學校資源,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與成效。

農機科學生實際操作堆高機。

109學年度內埔農工農業機械科利用此一特色課程申辦推廣教育,並配合屏東縣政府開設「堆高機操作及天車操作訓練班」,培訓120人次,讓在職勞工取得一技之長與證照,廣獲在地勞工及屏東縣政府的肯定。

十二年國教課綱鼓勵學校發展特色課程,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空間。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新課綱課程發展讓學校不再只教導學生專業知識,也廣泛培養啟發學生學習涵養,運用地區業界專家合作,協助學生做「有方向的生涯探索」,開拓更多的潛質與未來發展性,使職業教育能務實致用,實現技職教育與產業實務的結合,培養出將來業界必備的素養與能力。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