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校園

【108課綱】內埔農工動保科 強化實作與保育素養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9-14    農業群 , 高職

  分享

位於屏東北端的國立內埔高級農工職業學校不僅是技術型高中前導學校,其野生動物保育科深具特色,是全臺唯一創設的科別,歸屬農業群「動物飼養及保健技能領域」。為發展生物資源保育特色課程,以「動物傷救保健、野生動物飼育管理、生態資源野外調查」為三大核心課程模組,活潑具挑戰力且著重實務能力,吸引全臺學生跨縣市就讀,成為學校的招牌科系之一。

課程兼顧實作與保育

108課綱部定課程「動物解剖生理實習」,該科教師群編輯「動物解剖生理實習」教材,108學年起提供學生適切學習動物結構與生理機能。為兼顧學生實作能力與生態保育,經學術單位提供移除的外來種動物為實習對象,讓學生親手實作動物生理觀察,提升實作課程興趣。

此外,為連結在地生態資源特色,108學年度起野生動物保育科也開設校訂科目「生物多樣性」課程,內埔農工農業群教師合作自編教材講義,以學校及鄰近大武山麓動植物生態資源進行教材編輯,安排學生走出教室實地探究,學期末並規劃帶領學生到鄰近大武山麓山林,體驗生物與生態環境的多樣性。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新課綱課程發展讓學校不再只教導學生專業知識,也廣泛培養啟發學生學習涵養,運用地區業界專家合作,協助學生做「有方向的生涯探索」,開拓更多的潛質與未來發展性,使職業教育能務實致用,實現技職教育與產業實務的結合,培養出將來業界必備的素養與能力。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