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警考情

【志願士兵】有樂器專長,可報考軍樂兵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9-24    志願士兵

  分享

擁有樂器演奏專長的青年,也可報考軍樂兵,加入國防部示範樂隊或陸海空三軍樂隊,在國家重大慶典和部會典禮中擔任演奏及迎送貴賓的任務。軍樂兵的招考並非年年都有,且名額不多,遇缺才補。如109年,只招考24名,包括國防部示範樂隊和三軍樂隊各6名,只要通過軍樂兵專長測驗,總成績80分以上,擇優錄取。有興趣的青年學子可以留意每年「志願士兵」的招募簡章,鎖定招募梯次提早準備。

★認識「志願士兵」?請參考:【志願士兵】高中職畢可報考,月領3萬4起

16項樂器可報考

只要你會演奏下列其中一種樂器,就可報考軍樂兵。

專長測驗有哪些?

報考軍樂兵,除了要智力測驗、體能鑑測、全民國防測驗要合格以外,還需通過專長測驗。專長測驗包括口試及術科測驗,總成績要在80分以上才算合格。其中口試占總成績10%,術科測驗則占總成績的九成。

【口試】:內容包括家庭狀況、學習過程、工作經驗、生涯規劃、軍事常識、時事新聞、一般常識等,成績以60分為合格,其中應答內容占40%、儀態則占60%。

【術科測驗】:包括自選曲和樂譜視奏。考生可以自己擅長的樂器來演奏,除鋼琴、打擊樂器外,考生須自備樂器外,而若需相關演奏樂器及伴奏,考生也要自行準備。


軍樂兵的升遷與待遇

進入國軍樂隊後,先從二等兵做起,半年後可升一等兵,一年後則為上等兵。以109年的薪資待遇為例,二等兵月薪34,340元、一等兵月薪35,995元、上等兵月薪則為37,655 元。此外,還有結婚、生育、喪葬、子女教育、進修等各項補助。

報考軍樂兵的限制

除了年齡、體格和學歷的限制外,其他要留意的是刺青及疤痕限制(詳情請參閱簡章)。

109年軍樂兵招24

軍樂兵的招募兵非年年都舉辦,也非每個梯次都有名額。以109年的招募來說,8個梯次中只有第5、6、7梯有軍樂兵的名額,且名額極少,有意報考的人一定要留意簡章訊息。








【國防部 人次室廣告】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