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圖解】學習歷程檔3大疑惑 收藏

  清水高中教師/周漢強   2020-10-23    108課綱 , 新考招 , 個人申請

  分享

★面對學習歷程檔案不焦慮,請參考:
【108課綱】老師教你 輕鬆做好學習歷程檔




相信很多人對學習歷程檔有滿滿的疑問,不知道要做什麼?不知道內容是什麼?不知道為何要做?清水高中周漢強老師用簡單圖文告訴你,帶你認識學習歷程檔。

Q1:為什麼要做學習歷程檔?

學習歷程檔除了是因應108課綱而生,但主要是可以呈現考試成績以外的學習歷程,藉此多元探索找到自己的方向。




Q2:學習歷程檔有哪些內容?

學習歷程檔主要包括4大項,分別是:基本資料、修課紀錄、學習成果、多元表現。後三者需要同學於高中期間持續準備,重點是要展現從「不會」到「學會」的學習過程。




★各大學採計學習歷程檔案的項目,可以在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的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參採高中學習歷程資料完整版查詢系統查詢得到。


Q3:何時要用到學習歷程檔?

申請大學(個人申請)時,需要提供適合的學習歷程檔,讓大學教授了解你過去學了什麼、是否適合就讀該學系。




(本文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



★圖文由【教育,大家的未來】周漢強老師同意授權轉載,原文請見:圖說「學習歷程檔案」三部曲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