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10術科】10/30-11/13報名,完成後要確認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10-26    術科

  分享

110學年度音樂、美術、體育等「大學術科考試」於109年10月30日開始報名,不論考生是個別報名或學校(補習班)集體報名,報名期限皆為11月13日下午5點截止。

個別報名的非應屆考生可上「大學術科考試委員會聯合會」網站,點選「報名暨查詢」,進入「個別報名」系統即可開始報名。由學校或補習班集體報名的考生,則可在上述網站中查詢報名處理進度,並由學校或補習班完成考生的報名作業。

如果你是個別報名的考生,報名與繳費時有哪些事需要注意呢?快來看看「大學問」(www.unews.com.tw)的整理。

繳費注意事項

【報名費用】:報名費包括:「基本費」及「考試項目費」兩項。低收入戶免繳。
1.基本費:集體報名者每人150元(中低收入戶考生每人60元);個別報名者每人200元(中低收入戶考生每人80元)。低收入戶免繳。

2.考試項目費:音樂、美術、體育等各組考生依報考項目繳交考試項目費,各組費用如下。低收入戶免繳。



【繳費方式與期限】
個別報名的考生須先至上述網站報名登錄資料後,持報名系統印出的「個別報名繳費表」(含繳款帳號),即可在下列方式中任選其一向華南銀行繳費。若有手續費皆須自付。繳費收據請妥善留存備查。



【中低收入戶減免注意】
1.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於報名時應檢附包含考生姓名及身分證號的證明文件。若未於報名期限內繳驗證明文件,則報名費不予減免,報名結束後亦不接受補件。

2.若考生已於大考中心110學年度其他考試(如英聽)審驗符合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資格者,則無需再繳驗證明文件。

3.清寒證明並非屬於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之證明,不符合免繳或減免報名費的規定。

報名注意事項

【個別報名應備資料】:個別報名的考生需準備下列三項資料:
1.數位相片檔:應為109年1月1日以後拍攝(黑白彩色不拘)且不能使用合成相片,須為脫帽正面無深色鏡片眼鏡之半身照。相片檔應以身分證號命名,以JPG格式儲存,檔案大小不超過6MB。而曾報考大考中心109或110學年度任一考試且相片為108年1月1日以後拍攝者免繳。

2.報名費收據或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的證明文件影像檔。
3.身分證正面影像檔:若曾報考大考中心91學年度以後任一考試者免繳。

【各組報名時請注意】
1.音樂組:報名時為分項目選考計費。選考主、副修項目的考生必須同時選考樂器,請特別留意各招生學校所採計項目。(請參考:110學年度術科簡章--附錄三

2.美術組:考試地點分北、中、南三區,報名時請考生自行選定地點,報名收件後不得更改。報名時為分項目選考計費,請特別留意各招生學校所採計項目。

3.體育組:請考生特別注意自身的體能狀況,凡罹患醫生指示不宜激烈運動的疾病或懷孕女生皆不可報考體育組。報考該組的考生皆視同已簽署健康切結書。(請參考:110學年度術科簡章--附表二

4.考生個別報名時,若有報名相關問題請洽大考中心試務行政組協助處理,電話:02-23661416轉608。

報名後的確認

【報名期間的進度查詢】
個別報名的考生於完成報名登錄後,即可至「報名暨查詢」處,查詢報名處理情形。

【報名結束後的資料確認】
完成報名手續的考生,無論是採集體報名或個別報名,請於109年12月7日上午9時起至12月9日下午5時止,上網至「報名暨查詢」處,確認自己的報名資料是否正確完備。考生如發現與原報名資料不符或有遺漏,應於12月9日前檢具相關證明文件向大考中心申請補正,逾期不予受理。

【更改姓名或身分證號碼】
在報名資料確認截止日後,若考生有更改姓名或身分證號碼,請於考試時攜帶更改後的戶籍謄本或載有更改姓名或身分證事項的戶口名簿供查驗。考生如需更改成績通知單姓名,請於110年2月8日前檢具上述資料向大考中心事務行政組申請。



【小編提醒】
想知道更多「大學術科考試」的其他重要日程嗎?請參考:
【110術科】簡章公布,重要日程快看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