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學海計畫】學子築夢踏實,展現全球移動力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10-25    逢甲大學 , 東海大學 , 國立中山大學 ,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分享


為提升青年的國際移動力,拓展國際視野,教育部自96年起推動學海計畫,鼓勵青年學子出國研修或至國外專業實習,歷年累計受惠學生人數已達3萬8,053名,獲補助學生前往國家多達84國。在國外期間,參與學海計畫的同學除了在專業領域進修、研習,勇敢追夢、成就夢想之外,也積極參與國際事務,深入體驗各國文化特色,同時將臺灣的人情味與文化傳遞給各國人民,每一位都是國民外交青年大使。

高雄科大林展瑜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林展瑜透過107年「學海飛颺計畫」的補助,前往日本長崎大學研修水產學,過程中進入研究室認識海洋生物身體構造,有機會搭乘學校實驗船至沖繩採樣各種海洋生物,除開拓本身的國際視野外,更紮實專業知能。

林展瑜(圖右2)搭乘學校的船(長崎丸)到沖繩採集樣品。

中山大學李宛俞

「學海惜珠獎助計畫」的代表國立中山大學李宛俞,選擇赴德國巴登符騰堡大學交換研修1學期。除了一圓兒時夢想外,最大的收穫是學會「勇敢踏出舒適圈」。此次經歷讓她見識到世界的廣闊,並設下日後勇於踏足世界,走出不同人生的目標。

東海大學吳家豪

東海大學吳家豪透過「學海築夢計畫」赴義大利工業產品設計公司(Brantabee),該機構為義大利新創小型工作室。吳家豪表示,義大利的新創工作室雖然規模不大,但毫不吝鼓勵員工多方嘗試並學習各種新科技及新技術。實習期間與同事互相切磋學習,並大量接觸來自歐陸各國及美洲的大型展覽,紮實專業知能,讓他於返臺後更瞭解自己的未來規劃,是一段非常難得的寶貴經歷。

逢甲大學李文淵

另外,逢甲大學李文淵則是透過「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赴新加坡歐華全球物流公司(AWOT)實習。在實際融入新加坡當地生活後,更加體認到在學校所學及公司實際操作的差異。東南亞各國發展蓬勃迅速,應多加認識我們的鄰近國家,才能在東南亞市場中發揮影響力。

「全球移動力」是未來人才的首要關鍵能力,「學海計畫」藉由大專校院進行國際合作,協助我國學子於在學期間進行教育、文化交流,並及早體驗職場,與專業接軌,讓學子得以在生涯探索的歷程中,更深入認識自我。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