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聯大機車特派員李偉賢校長 聯大路騎乘初體驗 收藏

  國立聯合大學   2020-11-10    國立聯合大學

  分享

由左至右:國立聯合大學李偉賢校長、吳翠松學務長、胡宣德副校長

為加強推廣學生安全上路觀念,國立聯合大學(以下簡稱聯大)校長李偉賢於今(28)日上午10時親自出馬拍攝交通安全宣導影片,由聯大台灣語文與傳播學系之學生團隊操刀,拍攝李校長騎乘機車,往返聯大路2.63公里之實況。拍攝現場笑聲、驚呼不斷,李校長也直呼「聯大生騎機車的技巧真的太好了!」也表示「最後接台13線以前的兩個將近90度的連續彎道真的需要十分的專注力才不會擦撞到花圃,平日坐車上八甲校區都沒有如此明顯的感受。」

李偉賢校長示範安全行車

李偉賢校長今日實測後表示,「聯大路單線道以及花圃設置,確實需要改善,經校方及地方人士5年以來積極爭取,終獲交通部核定補助經費2.5億元,苗栗縣政府工務處指出,目前基本設計已送公路總局審議,若審議通過,預計今年12月動工,111年6月完工。

李偉賢校長接受媒體採訪

聯大路之行車安全為今年8月新官上任之李偉賢校長及其行政團隊之當前要務,所以校方承諾將盡快督促並把關聯大路改善工程相關進度,讓師生用路更安全。另外,動工以前,為降低事故生率,校方也發揮創意,有別於以往之交通宣導路牌,改以KUSO方式於聯大路設置一系列「阿嬤要你安全回家」人形立牌,經積極向苗栗縣工務處申請獲准設置,立牌設計風格年輕有趣,相當吸睛。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