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考情

【圖解】110「身障甄試」個人報名系統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11-28    身心障礙甄試

  分享

想參加110學年度「身心障礙甄試」的考生請注意,109年12月1日起開始報名,到12月14日截止。若未參加學校團體報名的考生,也可直接上網個別報名。在系統開放期間,請至「身障甄試委員會」點選上方的「考生登入」,即可開始報名了。

請注意,報名系統不支援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現在就跟著大學問的圖解說明,打開電腦逐步完成報名手續。


步驟1:登入系統

首次登入需先註冊,請輸入「身分證字號」、「姓名」、「出生年月日」等資料並設定密碼即可完成。之後登入時只需輸入「身分證號碼」及「密碼」、「驗證碼」後,即可進入系統。登入後請詳閱「個人資料聲明事項」,勾選「同意」後,即可進入報名系統。


步驟2:登錄資料

登入後,在「考生專區」處選擇「個人報名」,可開始填寫報名資料。

【1.填寫基本資料】
包括「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性別」、「連絡電話」等。




【2.填寫通訊資料】
包括聯絡方式與緊急聯絡人等資料,完成後點選「儲存並下一步」。



【3.填寫學歷資料】
在「畢肄業學校」欄位處可輸入關鍵字,系統將自動跑出選項可供點選。而在「科別」欄位,若為高中部或綜合高中部非職業類科(學程)的考生,請填入「普通科」。



【4.填寫報考資料】
選擇「身分別」、欲報考的「障礙別和等級」和「學制和類組別」,以及是否加考術科,並選擇考區,完成後點選「儲存並下一步」。



注意:綜合高中應屆畢業生若報考四技二專組,須繳交修習專門學程科目25學分以上的證明和歷年成績單正本。

【5.填寫需求資料】
可於此處填寫需求服務,其中考生申請的特殊需求或輔具會經委員會審查通過後才提供。


步驟3:核對後送出

1.報名資料填寫完成後,請務必核對「報名資料初稿」,確認內容是否有誤。
2.若暫不確認報名或有錯誤,請點選上方的「回上一頁」修改。
3.若確認報名資料無誤,請勾選「已確認資料完全正確」,再點選「確認完成報名資料,送出」即可完成報名。



注意:確認送出後,則無法再修改報名資料。

步驟4:列印資料

報名完成後,請列印「報名表」、「個人繳費單」、「個人報名信封」,並依繳費單說明方式完成繳費,在報名截止前寄出報名資料。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