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國立聯合大學資管續創佳績 連16年獲全國大專院校資訊服務應用創新大獎! 收藏

  國立聯合大學   2020-12-09    國立聯合大學

  分享

由經濟部工業局、教育部資科司、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共同主辦第25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InnoServe),11月7日在台大體育館舉行決賽,共有346隊次、超過2,000名師生參與決賽。InnoServe是國內最大規模的資訊及創新競賽,從校內選拔到決賽得獎,競爭激烈。聯大資管共有7組專題團隊入圍決賽,獲得3個分項季軍及1個佳作,已連續16年在此國內最大規模資訊競賽中展現優異的創新產學成果。

資管系專題著重於實務應用,近期與苗栗醫療單位合作,開發應用系統成效斐然。在此次競賽中,資管系產學合作醫療資訊應用獲得大會多項肯定。陳宇佐老師帶領的學生專題,得國軍臺中總醫院的支持,以區塊鏈3.0技術融合群組共管概念,提出「鏈起長照3.0」創新服務,相較於衛生福利部照顧服務管理資訊平臺,具備『無時無刻輕鬆取、資訊安全一把罩、群組架構好效率、價值創造可預期』的特點,獲得產學合作組(PR1)第3名。馬麗菁老師與苗栗醫院產學合作的「乳癌知多少?」,以活潑、互動的方式,向患者呈現乳癌相關的知識,讓病人了解乳癌徵狀、可能的治療方式及飲食選擇,並透過醫病共享決策輔助,與醫護人員共同討論選擇出最適合的治療方式,獲得大會產學合作組(PR2)第3名。張朝旭老師與新竹華星科技公司產學合作,指導學生創作「健康追蹤者」,應用行動式感測設備、物聯網技術進行照護環境建置,提供全面而即時的照護功能,獲得產學合作組(PR4)第3名。產學合作組另有温敏淦、張朝旭老師指導的「苗醫sy-行動好助理」,以部立苗栗醫院提供到院患者院內導航的需求,針對多數病患及家屬對大型醫院並遍存在「分工好細 弄不懂,醫院好大 找不到,醫囑好多 記不住」的就醫經驗,設計「醫療分工套餐化、就診指引個人化、醫療資訊全面化、醫後照顧專業化」的創新服務,提昇病患就醫的貼心體驗,並同時降低醫護人力的負擔,達到雙贏的醫病共好關係,獲得產學合作組(PR3)佳作。

以「全人教育、專業養成、創新加值」為教育目標的聯大資管系,配合學校整體發展策略,在產學創新、智慧醫研領域逐漸獲得成果,預計於109年12月11日在聯大管理學院一樓及六樓,舉行106級畢業生專題成果展與競賽,屆時除本系得獎作品,也邀請其他獲獎學校一起在展場盛大展出作品,歡迎大家到場體驗。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