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

【109技藝競賽】工業類 金手獎180得主展現技藝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12-29    動力機械群 , 電機與電子群電機類 , 機械群 , 電機與電子群資電類

  分享

109學年度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共有來自全國143所學校的1,080名選手參賽,角逐28項競賽職種的最高榮譽「金手獎」殊榮。今年首度增加「配管」職種,共有180位選手獲個人金手獎與320位優勝名次(★得獎名單與作品請見: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資訊平台)。

本次競賽企業的捐贈相當豐碩,包括納智捷、馬自達、和泰等汽車公司共計捐贈4輛汽車,以及華育機電捐贈車聯網設備,讓汽車修復類得獎學生的學校作為實習教學使用;日立冷氣、大金空調則捐贈冷氣及除濕機給學校教學使用,還有數十家廠家贊助工具、設備及儀器,希望協助提升學生實習技能,減少學用落差。

應用設計職種金手獎合影。

企業媒合 畢業即就業

國教署表示,為協助學生職涯發展,強化產學鏈結與人才媒合,為學生找到更寬廣的出路。本次賽事期間也邀請企業加入技藝競賽產學人才媒合活動,包括盈錫精密工業公司、裕益汽車公司、華育機電公司、志鋼金屬股份有限公司等數十家全國各地優質企業共襄盛舉,提供職缺及人才培訓計畫,鼓勵技藝優良的學生投入產業,畢業即就業,讓專長持續發揮。

國教署強調,舉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是教育部推動技職教育的多元管道之一,不但可提供學生展現所學技術的舞臺,更可促進校際間觀摩,以及拉近與業界的距離,讓技職教育品質持續提升。未來將持續鼓勵學生踴躍參賽,創造「選技職、好好讀、有前途」的技職教育願景。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