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警考情

【110士官二專班】2/24-3/31報名,記得先體檢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1-02-23    陸軍專科學校 ,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 , 海軍軍官學校 , 統測 , 士官二專班

  分享

110學年度的「國軍士官二專班」將於110年2月24日上午8點開始報名,至3月31日18:00截止,一律採取線上網路報名後再郵寄報名文件及審查資料的方式辦理。參與招生的學校包括:陸軍專科學校、海軍軍官學校(士官二專班)、空軍航空技術學院,總計有1,622個名額。請注意,在報名前一定要先完成「智力測驗」、「全民國防測驗」以及「體檢」,且須完成體檢10個工作天後合格者才可以報名。

想要就讀軍校的高中職同學可以用「學測」或「統測」成績選擇「國防培育班」或「一般入學」的方式報名;而中正預校的同學則採「登記入學」的方式,報名時間較晚,為110年5月10日。

先線上報名再郵寄資料

在報名截止日前,請至「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網站點選右側的「線上報名」,選擇「士官二專班」,填寫報名資料,再將報名應繳交資料(如下)以限時掛號郵寄至「國軍士官二專班聯合招生委員會」(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09號)。

【郵寄繳交資料】
一、報名表1份(線上報名後下載列印並簽名)。
二、身分證正反面影本1份。
三、新式戶口名簿影本(現住人口含詳細記事),或其他可資證明文件。
四、應屆畢業生繳交學生證影本(具高三上註冊章),非應屆畢業生繳交畢業證書或同等學歷影本。
五、特殊身分考生須交加分優待證明。
六、70元郵票(面額35元郵票2張,寄發考生准考證及錄取通知單用)。
七、國軍線上智力測驗成績證明影本
八、全民國防線上測驗成績證明。
九、退伍證明影本(未役青年免附)。
十、高中職在校期間獎懲明細紀錄表1份(應屆畢業生記錄至高三上學期),證明文件需加蓋原就讀學校章戳。
十一、中華民國國民兼具外國國籍者,應檢附放棄外國國籍官方證明文件(並附正體中文譯本)。
十二、報名陸軍專科學校「體育科」的考生需附110學年度大學術科考試「體育組」成績單影本1份(未檢附者須參加該校所舉辦的術科考試)。

報名注意

1.未參加體檢及體位不合格者,無法登入報名系統。所以請在報名前至指定醫院先完成體檢。

2.報名上傳的2吋數位相片檔案,應為最近3個月內所拍攝,且為灰階黑白影像檔或高彩的彩色影像檔,不能佩戴深色鏡片眼鏡或有色隱形眼鏡。

3.相片檔案名稱請以身分證統一編號儲存為JPG格式(範例:A123456789.JPG),解析度每英吋300-500Pixels。

4.完成報名手續後,則不能變更入學方式或志願,還請考生留意。

選填志願有限制

「一般入學」、「國防培育班」的考生最多可選填23個志願科組,請注意,前12個志願須選填完整,且一校院限選4個志願,第13個志願起則不限。

「登記入學」的考生最多可選填22個志願科組(含系統分發志願),前12個志願中同一校院限選4個志願,後10個志願(系統分發志願)則不限。




【國防部 人次室廣告】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