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考情

【圖解】110「身障甄試」選填志願系統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1-04-25    身心障礙甄試

  分享

參加110學年度「身心障礙甄試」的考生請注意,「身障甄試委員會」於110年4月29日上午9:00起開放「網路選填志願系統」,供考生上網選填志願,最多可填72個,經統一分發錄取後即取得入學資格。

系統開放至5月5日17:00止,系統開放期間內24小時皆可進入選填,請考生提早在期限內完成志願登記,以免網路塞車影響自身權益。建議使用一般電腦操作,選填志願操作若有任何問題,可於上班時間9:00~12:00或14:00~17:00電話洽詢:03-4227151轉57148、57149、57150。現在就跟著「大學問」(www.unews.com.tw)的圖解說明,逐步完成志願選填。

步驟1:登入系統

進入「考生登入」頁面,輸入「身分證字號」、「密碼」,以及「驗證碼」後登入系統,首次登入請詳閱注意事項並核對基本資料,「送出」後,即可進入「考生專區」。



*注意:選填志願系統不支援行動裝置(手機、平板),建議使用電腦操作,也不要同時開啟2個以上的分頁選填。

步驟2:選填志願

進入「考生專區」後,點選「選填志願」。

【尋找科系】
可依「學校名稱」或「系科名稱、代碼」來搜尋校系。



【新增志願】
找到欲填選的科系後,直接向左拖曳到志願序中;若要取消,將志願向右拖曳回「尚未選填知科系名單」中即可。若要調整志願順序,也是以拖曳的方式移動志願。選填志願完成後點選「儲存並下一步」。



*注意:志願序中間請勿有空白,以免無法存檔。系統不會自動存檔,因此每次選填完畢,請按下「儲存並下一步」。

【核對志願】
志願選填完成後,請務必核對「志願順序核對表」,確認志願順序是否有誤。若志願有錯誤,請回到上一步驟,重新調整志願順序、新增或刪除。若無誤,則點選「儲存並下一步」。



*注意:此時尚未完成選填志願,只是產生「志願順序核對表」供考生再次核對。

步驟3:確認送出

進入確認資料頁面後,請在「已確認資料完全正確」打勾,輸入「使用者密碼」後,點選「確認完成選填資料,送出」,即完成志願選填。



*注意:一經確認送出後,即無法更改志願序,請考生審慎考量後再送出資料。

步驟4:列印志願

志願送出後,請下載「志願順序表」,將其列印或儲存,日後若對選填志願相關事項提出疑義申請或統一分發結果複查時需使用。



*注意:下載存檔後,務必再次開啟「志願順序表」,確認檔案資料是否完整無誤。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