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元培護理系師生響應招募 支援國家疫苗注射護理隊 收藏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2021-06-04    衛生與護理類 , 護理學類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 健康照護學類

  分享

在國家需要的時候,這是我們可以做的

因應疫情升溫,衛福部日前發出「疫苗注射護理隊」招募令,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領有護理師執業登錄的老師們全數報名參加,強調「在國家需要的時候,這是我們可以做的」,也以此身教為學生表率,消息傳出後,也有二技學生跟進,希望一起從社區支援前線醫護人力。

「疫苗注射護理隊」主要是為提供社區疫苗注射站而部署,目的包含降載醫院、衛生所護理人力負荷;醫療院所照護作業分流,減少感染機會;增加疫苗注射可近性,讓社區防疫再升級。招募令發佈短短一天就有超過四千人報名,元培護理系副主任陳貞如也在系上教師群組轉貼訊息,立即獲得其他老師響應。

全民落實防疫是對醫護最大的支援

陳貞如副主任表示,護理系老師的角色很多元,是老師、也是有執業登錄的護理師,在國家有需要的時候,每個護理人員都不會退縮,做為老師更要以身教做學生的表率;至於有沒有自身安全的疑慮,她強調,平時教導學生除了護理醫學知識與技能,正確的防護與感染的管控都是專業領域,有充足的裝備與訓練可以將風險降到最低甚至是零,不會太擔心。

目前,除了護理系的老師,多位二技學生也跟進報名,都已完成上網填報個人可以支援的時間與地點,隨時等候國家徵召,為防疫作戰盡一己之力,元培護理系老師也呼籲,全民落實防疫是對醫護最大的支援。

元培護理系老師幾乎全數加入支援國家疫苗注射護理隊

元培護理系老師支援國家疫苗注射護理隊,以身教為學生導光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