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警考情

【110志願士兵】六梯招募742名,高中職畢8/11前報考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1-06-29    志願士兵

  分享

110年「志願士兵」第六梯從110年7月1日開始報名,至8月11日截止,共開放742個名額,包括男639名、女103名。只要高中職畢業或同等學力、年齡在18至32歲間的男女,有意從軍皆可報名。



報名方式為線上網路報名後再郵寄報名資料。請注意,在8月11日報名截止前一定要先完成「體檢」以及「全民國防測驗」,才不會錯過報名時間,要不然就要等到下一梯次囉。



梯招募單位與名額

「志願士兵」第六梯的招募單位除了陸海空三軍、國防部中央單位、憲兵外,還包括海巡署、國安局。其中以陸軍司令部招募人數最多,男女共392人,而海巡署招募69人、國安局招募6人。鮮少招募的軍醫局憲兵,這次開放男性2個名額,有意者千萬別錯過。

報名時可依志向填報志願,在「國軍」(三軍及國防部)、「憲兵」、「軍樂兵」、「海巡署」、「國家安全局」等五類中任選一。



先線上報名再郵寄資料

完成體檢及全民國防測驗後,即可開始線上報名。

【考軍校】把握全民國防測驗,爭取加分機會

【步驟一:線上報名】
在8月11日之前,請至「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網站點選右側的「線上報名」,選擇「志願士兵」,進入後可選擇報考梯次,點選「我要報名」。

首次登入請先註冊新帳戶、設定密碼。進入系統填妥個人資料、報名資料以及上傳照片後,即可列印報名表及郵寄所需的信封封面。

【步驟二:郵寄資料】
將列印出來的「報名文件檢核表」貼在A4信封袋上,將下列報名應繳資料以限時掛號郵寄至「國軍志願士兵甄選會-資審作業組」(地址:64002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3段123之5號)。


報名注意事項

1.郵寄報名時間以郵戳為憑,逾期不受理。掛號收執聯請自行妥善保存,作為查詢收件的依據。

2.完成報名後,選填的志願即無法更改,請審慎考量。

3.報名時上傳的照片須為最近3個月所拍攝的2吋正面半身脫帽照,黑白彩色不拘,不能佩戴深色鏡片眼鏡或有色隱形眼鏡,檔名請以身分證統一編號命名,以jpg格式儲存。

4.考生如接獲役男入營徵集令,可持甄選會開立的「完成報名手續證明書」(須先完成通信報名寄件作業,始可至報名系統列印)、完成所有應考科目的「准考證」(監考官用印)或試後3日可列印「到考證明書」、「成績通知單」至兵役單位辦理延期徵集,未辦理延期徵集而逕自入營者,視同自願放棄報考或錄取資格。



「國防部人次室 廣告」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