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考情

【111技優甄審】專技普考證書 可報名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1-09-11    新考招 , 技優甄審

  分享

★更多111年「技優甄審」的考招變化,請參考:【111技優甄審】證照2大變革,要留意




自111學年度起,持有「專技人員普考證書」的非應屆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的考生也可報名「技優甄審」管道,優待加分比率為15%及8%,讓已取得專技普考證書的人士,可憑藉此證書順利進入技專校院取得學士學歷。

「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簡稱「專技普考」)是由考選部舉辦的國家考試,證書為永久有效,執業範圍亦受法律保障。應考資格除地政士須年滿20歲外,其餘皆為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為鼓勵學生取得專業技能證照與文憑具有銜接效用,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於111學年度起將「專技人員普考證書」納入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管道的報名資格,讓已取得專技普考證書者可報考技專校院,提升自我、深化專業知能。

加分15%或8%

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依各招生系科專業與專技普考各類科證書的重視程度,考量專技普考各類科的報考人數、通過率、考試形態及與技高課程關聯性,將專技普考16類科證書依其專業相關度訂定加分比率為15%及8%,其中加分比率為15%的有13張(次),加分比率為8%的有19張(次)。另外,不列入技專招生類別的則有16張(次)。

注意事項

若考生同時取得「專技普考證書」及「乙級證照」,在報考技優甄審時,僅能擇優選擇一項報名及優待加分。如有1張以上證照(書),可將這些證照(書)上傳至備審資料中,供審查老師依備審資料整體表現進行評分。

若考生持有的專技人員「特考」證書,可以明確對應到目前現有16張專技普考證書(證書名稱一致)的話,其報名資格及加分比率可以比照專技人員普考證書辦理。



★資料來源: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