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課程

【110數學資優】彰師招高二生,10/8前推薦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1-09-23    數理化學群 ,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 高中數學

  分享

★看更多「高中數理資優生」招生資訊:【110數理資優】中研院+頂尖大學 高中生快報名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數學系的「110學年度高中學生數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主要招收中部地區對數學有興趣的高二生,由各校數學老師推薦具數學研究潛力的高中生參加甄選,即日起開始報名至110年10月8日截止,預計10月中開課,採隔週週日上課的方式,修業期滿將頒發結業證書。

彰師大「高中數學資優班」主要針對具有高度數學興趣與潛能的高中學生給予適當培育與輔導,使學生養成主動發掘問題、查閱資料、獨立思考的學習態度和能力,進而啟發創造潛能,培養其成為數學研究人才,或能將數學應用在其他科學的跨領域人才。

10/8數學老師推薦

彰師大「高中數學資優班」主要針對臺中、彰化、南投、雲林等地區的公私立高中,由各校數學教師推薦對數學科有強烈興趣的高二學生。獲推薦學生需要備妥下列資料:

1.數學任課教師推薦信一封。
2.自我介紹信一封。
3.可證明數學能力的文件(如文章發表、數學能力競賽或科學展覽成績等有關資料)。

【推薦日期】:即日起至110年10月8日止。

【推薦方式】:推薦學校請將「團體報名表」、各校110學年度第一學期行事曆及獲推薦學生的「教師推薦信」「學生自我介紹信」、數學能力證明文件等,以及回郵信封一個(寫明收件人姓名、住址、郵遞區號、貼足掛號郵資),於截止日前以掛號郵寄至: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數學系,註明「高中學生數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地址:500彰化市進德路1號)

【錄取公告】:110年10月12日,公告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高中數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官網

10/17開課,共16

彰師大「高中數學資優班」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各種數學知識,及生活中相關科學的應用。上課時間從110年10月至111年6月止,兩周上課一次,共16次課程。出席率達80%以上的同學,可獲頒結業證書。

【開課日期】:預計110年10月17日(日)。

【課程內容】:包括幾何、不等式、專題演講等。



★資料來源:「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高中數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官網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