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11個人申請】學測參採3科最多 占42%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1-10-28    個人申請 , 學測

  分享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已公告111學年度「個人申請」校系參採學測科目情形。「學測參採科目」係指各校系於「個人申請」時訂為「檢定、倍率篩選、採計」的科目,建議高三考生在報考11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時,可上網查詢參考。

而自111學年度起,學科能力測驗的數學考科分別設置數學A與數學B兩考科。若校系同時將數學A或數學B設為檢定科目,考生僅須通過其中一科的檢定標準即可。

甄選委員會提醒,111學年度「個人申請」實際招生校系、各校系學測科目參採情形、招生名額及甄試內容等仍以11月5日正式簡章公告為準,屆時請考生上網查詢。紙本簡章則訂於12月1日起公開發售。考生可透過就讀高中團購、個別網路訂購或至各地代售點購買。

學測參採3科最多 占42%

今年,共有2,195個校系參與「個人申請」招生,其中參採學測科目數以3科最多,有931 個校系,約占總系組數的42%。其次是參採4科的共有625個校系,約占總系組數的28%(參採科目數的計算是將數學A、數學B視為一科)。



註1:參採科目數於核算時,數學A、數學B視為一科。
註2:未參採任一科學測科目者,為術科校系。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