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南華大學國企學程全英語課程 跨國雙學位翻轉人生 收藏

  南華大學   2021-12-13    南華大學 , 海外留學

  分享

南華大學為培養具備國際觀及國際移動能力之人才,近年來致力打造國際化的學習環境,除了實施海外學習獎勵制度,提供豐富多元的海外學習機會外,更設立全英語教學的「國際企業學士學位學程」,推動2+2跨國雙學位,讓學生開拓國際視野,提升就業競爭力。截至110學年度,已有14位學生畢業取得台美雙學位,有10位畢業生留美工作或就讀研究所繼續深造。就讀國際企業學士學位學程的陳思廷、洪爾均及楊逸涵等三人預計於明(111)年一月前往美國西來大學修讀雙學位課程,展開美國的留學生涯。

01南華大學國企學程全英語課程,本國生與國際生一同上課。(洪爾均同學第三排左1,陳思廷同學第二排右1)

南華大學國企學程主任廖英凱表示,為讓有志參與2 2雙學位之學生提早規劃完善的海外學習之路,於107學年度起採全英語教學,並與國際生合班上課,是南華國際生人數最多的系所,可讓學生提早接觸全英語的環境,提升英語口說能力。除了雙聯學制外,亦提供跨國交換生機會、舉辦各式國際活動、競賽,以及開設托福英語課程等機制,讓學生一入學即可在國際化的環境中學習。廖主任指出,國企學程是學校重點培植的特色學程,不僅提供優渥的獎學金,亦規劃完善的國際化系統性課程訓練,培養國際菁英。111學年度將招收23名本國生,入學管道包含特殊選才、繁星推薦、申請入學以及分發入學等方式。雙聯學位制度除了與「佛光山教團系統大學」成員之一的西來大學合作2 2雙學位,亦與英國倫敦University of Middlesex 合作3 1學制,提供學生多元且優質的海外留學機會。

自107年全面全英語教學起,該學程107級及108級之本國生平均在二年級上學期皆能考取托福ibt 69分,其中陳思廷同學於一年級下學期即考取托福ibt 85分。由於疫情影響,目前採遠距學習方式修讀美國西來大學的課程,預計於111年1月前往UWest完成雙學位。

陳思廷同學表示,早在就讀華南高商高二的時候就已經立定目標考取南華大學參加國企學程2 2雙學位。入學後也朝著目標努力,加上系上打造的全英文教學環境,有專業師資以全英文授課,又有國際生同學一起上課,彷彿置身國外大學。系上也規劃許多相關活動包含英文比賽、校外參訪及名人講座,讓同學們拓展視野。陳思廷不僅努力於學業並考取證照,也曾參加學校親善大使的培訓,並擔任英文組校園導覽員,接待來自全球的佛教大學校長,將系上所學的知識和能力加以發揮。陳同學非常感謝學校提供優渥的獎勵金與豐富的學習資源,在師長的指導培育下,讓她有機會接受不同的挑戰與學習,並能順利達成海外留學的夢想,翻轉和別人不一樣的人生。

南華大學國企學程全英語課程,陳思廷同學(前排中)參加2 2跨國雙學位,曾擔任擔任英文組校園導覽員接待國際貴賓。

同為三年級的洪爾均及楊逸涵兩位同學也將與陳同學一同前往美國修讀2 2學程,洪爾均為108級之學程會長,楊逸涵為財務長,二人在擔負系學會之重任下,在帶領學會時需跨文化溝通,同時準備雙學位之修課及英語檢定,洪同學與楊同學表示,過程中有時也會感到挫折,然而他們知道堅持對的方向,不斷努力,終有所穫。現在他們在歷練後,結合多面向的專業能力,展現自信,奠定未來跨國的競爭力。

國企學程期初大會全體合影。(洪爾均同學拿布條左1;楊逸涵同學拿布條右1;陳思廷同學第二排右1)

「南華國企學程,能翻轉你的人生」。廖英凱主任期許在國企學程的培育下,能嘉惠學子、回饋社會,幫助更多有潛力的學生築夢與圓夢,培育出更多與世界接軌之優秀人才,讓畢業生銜接全球就業。

南華大學國企學程陳思廷同學參加英文郎讀比賽第一名,即將赴美完成2 2雙學位。

 返回  

  延伸閱讀